我市三条主要河流出境断面指标全达标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我市三条主要河流出境断面指标全达标

2018-04-03 10:04:45 来源:

中国菏泽网消息(记者 闫世存 时苏建)3月26日,记者从市环保局获悉,去年,我市三条主要河流出境断面COD、氨氮、总磷平均浓度分别为26.36mg/L、0.89mg/L、0.31mg/L,均达到国家、省对我市的年度水质控制目标,为南水北调东线稳定供水提供了坚强支持。

   为确保洙赵新河、东鱼河、万福河三条主要河流出境断面水质达标,市环保局采取了多项措施。制定了洙赵新河、东鱼河、万福河出境断面水质达标方案,去年7月30日经市政府批复实施。方案创新完善生态补偿等机制,按照水污染防治目标责任书确定的水质目标要求,每月对各县区出境河流断面水质情况检查、监测、通报,对县区水环境质量改善情况生态补偿考核;同时,调整了县区科学发展观考核分值,由2016年水质目标考核分值12分增加到目前的30分,增加了考核权重。严格执行“超标即应急”工作机制。每天对东鱼河徐寨、万福河湘子庙断面进行加密监测,时刻关注东鱼河、万福河等流域及各支流水质,对出现河流水质超标的县区,及时对有关县区下达了河流应急通知单,督促有关县区及时采取有效应急措施,限期改善河流水质。有关县区按照市水环境综合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指令,采取朔源办法,查找河流超标原因。切实分清责任,做好流域综合整治工作。为防止流域内超标污水下泄,确保水环境安全,新建设完成12座应急拦河闸和11处水质自动在线监测站。

   积极推进省级以上工业聚集区水污染治理及焦化等六大行业清洁化改造,全部完成11个省级以上工业聚集区的污水集中处理设施建设和在线监控设施安装,并与环保部门联网。印发了《菏泽市十大重点行业专项治理调查工作方案》,对造纸、焦化、氮肥、有色金属、印染、农副食品加工、原料药制造、制革、农药、电镀等十大重点行业中规模以上且通过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的企业,开展专项整治工作。共完成清洁化改造企业7家,其中,原料药制造企业1家、皮革企业2家、印染企业4家。积极推进禁养区内规模畜禽养殖户取缔搬迁工作,通过摸底排查,全市禁养区内应关闭搬迁养殖场户1597家,关停1596家,关闭外迁1家,包括379家规模养殖场,1218家养殖户,完成比例100%。

   积极推进污水直排口整治工作,出台了市级专项整治方案,对污水直排口进行全面整治。截至10月31日,全市35个污水直排口治理工作已全部完成。积极推进黑臭水体及纳污坑塘综合整治工作,采取截污清淤、河道疏浚、垃圾清理、水体漂浮物打捞、提排入网、配套应急管网建设等措施,对黑臭水体进行全面整治。积极推进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及规范化建设工作,划定完成9个水源地保护区规划,菏泽辖区内9个饮用水水源地全部按要求完成整治任务;排查出南水北调沿线风险源186个,建立完善了风险源管控档案。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