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岁女童落水被淹至今昏迷不醒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四岁女童落水被淹至今昏迷不醒

2018-04-04 10:20:25 来源:

四岁女童落水被淹至今昏迷不醒

希望社会爱心人士伸出援助之手

中国菏泽网消息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朱 静)菏泽开发区佃户屯办事处天波张楼村四岁多的张惜瑶和邻居家小朋友一起玩耍时,不慎掉入一米多深的水坑里。如今十天过去了,小女孩依然躺在菏泽市立医院重症监护室内。

   4月2日,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在菏泽市立医院内科重症监护室外,见到了张惜瑶的母亲肖庆英。女儿住院十天来,她和丈夫张银山一直在外面守着,希望女儿早一天恢复意识。

   张惜瑶现在四岁八个月。肖庆英说,3月22日,张惜瑶和邻居家小朋友张丽伟一起玩耍时,不慎掉入一米多深的水坑里。“当天下午5点多,我去找她,发现她不在邻居家,我就在村子里到处找。”肖庆英说,她家附近有个水坑,她朝那个方向寻找时,看到刚满四岁的张丽伟哭着向她求救,说张惜瑶掉进了水里。听到这些,肖庆英立马跳了下去。“水坑里的水到我胸部这么深,我用脚在水底试着找没找到,转过脸一看女儿在我身后飘了起来。”肖庆英告诉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当时张惜瑶瞳孔变大,嘴唇和耳朵发紫,她赶紧给孩子做了心肺复苏和人工呼吸,闻讯赶来的村民帮忙打了120。随后,张惜瑶被送进了医院。

   “刚送进医院时,孩子呼吸都停止了。经过抢救,第二天才有了微弱的呼吸,让我们全家人又看到了希望。”肖庆英说,虽然孩子还在重症监护室,但已经有了好转,手、脚、脖子都会动,身体受到刺激也有反应。

   据悉,肖庆英夫妇有一对儿女,儿子已经读高一,女儿爱说爱笑,是家人的开心果,嘴很甜,村子里的人和学校老师都很喜欢她。说话间,肖庆英拿出自己的手机,打开手机相册,里面有很多张惜瑶的照片,每张照片上都是甜甜的笑脸。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注意到,在肖庆英的手机相册里,还有一群小朋友举着钱的视频。“这些都是惜瑶幼儿园的同学,他们知道惜瑶出事后,在老师的带领下捐出自己的零花钱。”说着,肖庆英拿起旁边的一个塑料袋,里面都是幼儿园孩子们为惜瑶献的爱心,5毛、5元、10元、50元,还有很多一元的硬币。肖庆英说,孩子们还录了段视频,祝愿惜瑶早日康复,她会把这些视频和照片保存下来,等女儿醒了让女儿看看。

   “女儿是我的‘小棉袄’,我要一直守护她,有一线希望我们都不会放弃。”肖庆英说,女儿出事前,她和丈夫在家养殖黄粉虫,去年刚开始干,成本还没收回来女儿就出事了。刚开始,张惜瑶每天花费将近一万元,现在情况有所好转,每天也需要四五千元。“家里的积蓄已经用完,亲戚朋友该捐的都给捐了,不知道女儿什么时候能苏醒过来。”肖庆英说,希望社会爱心人士伸出援助之手,帮他们一家渡过难关。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