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八项目入围省重点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菏泽八项目入围省重点

2018-04-16 10:01:30 来源:

菏泽八项目入围省重点

总投资221.2亿元 新兴产业项目7个

中国菏泽网消息(记者 王 众 马源劭)4月15日,记者从市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推进办公室了解到,我市有8个项目入选省重点项目,其中建设项目4个、即将开工项目4个,总投资221.2亿元。 “除了济青烟三个新旧动能转换核心城市外,我市入选省重点项目的数量是最多的。”市发改委工财科科长闫博告诉记者,“其中,新兴产业培育壮大类项目7个,传统产业改造提升类项目1个。”

   据了解,这8个项目包括:菏泽鲁西南大数据中心项目,巨野天运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三元前驱体建设项目,菏泽航空制造中心项目,菏泽北汇盈创建筑科技有限公司绿色建筑材料项目,山东赛托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AD、4-烯物、双羟基黄体酮医药中间体项目,中国曹县智慧农谷建设项目,山东天荣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家居智能化制造基地项目,菏泽智慧冷城建设项目。

  产业分布广 带动能力强

   从项目所属产业领域看,新一代信息技术项目1个,投资32亿元;新能源新材料项目1个,投资5.1亿元;高端装备制造项目3个,投资151亿元;生物医药项目1个,投资12.4亿元;现代高效农业项目1个,投资10.5亿元;现代物流项目1个,投资10.2亿元。

   新旧动能转换中,企业是主体,产业是核心,项目是支撑。记者梳理发现,我市8个重点项目具有产业分布广、投资额度大、科技含量高、带动能力强等特点。

   山东天荣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家居智能化制造基地项目,投资120亿元,项目建成后年可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00亿元,利税12.4亿元,吸纳创业、就业1万人以上,带动就业人口6万人以上。

   “我们要打造成为中国最大的集家居装修、装饰设计和家居用品研发设计、生产制造、网络销售、仓储物流、工业旅游为一体的全屋定制智能制造化基地。”项目相关负责人郭长杰告诉记者,“目前,我们年前的订单已经很难订到了。”

  科技含量十足 绿色集约发展

   新旧动能转换,创新先行,科技是经济社会发展的第一生产力。近年来,我市高新技术产业发展迅速,同时,产业结构正在不断向全链条、高端化、集群化、绿色化的方向迈进。

   能让一座小房子在一夜间建成的菏泽北汇盈创建筑科技有限公司绿色建筑材料项目,采用“一体化建筑3D打印集成系统”和 “建筑垃圾资源一体化模块技术体系”,取得了六大世界性3D打印技术突破,实现建筑垃圾资源循环利用,全球技术领先。

   在生物医药方面,山东赛托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AD、4-烯物、双羟基黄体酮医药中间体项目,不仅填补了国内生产的空白,而且实现了对传统激素药物生产原料的革命性替代,项目的生物发酵工艺为全国首创,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多项国家专利。

   新能源新材料产业是我市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内容。巨野天运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三元前驱体建设项目,已于2017年开工建设,累计完成投资超过1亿元。项目产品是当前大型动力电池、储能电池以及数码产品电池等锂离子电池中正极材料的首选产品,被认定为国家级重点新产品、国家战略性新产品。项目相关负责人王东旭告诉记者:“我们采用全新的工艺流程方案,做到了生产用水、氨气等资源的循环利用,实现了污水、废气的零排放。”

  “大数据+产业”促进跨界融合

   作为我市唯一入选的现代高效农业项目,曹县智慧农谷建设项目跨界融合云计算、物联网、互联网、大数据、智慧分拨、共享研发等技术,建立国内首家农产品上行和工业品下行、对接城市和农村物流首末端“一公里”、智慧农业全供应链服务综合体,推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打造国内首个功能最完善、智慧化程度最高的智慧农业平台。

   菏泽鲁西南大数据中心项目在省重点项目名单中位列第五,本期建成后,数据储存容量将达到30PB。大数据中心通过大数据产业带动城市发展,为各产业大数据应用进行智慧化服务支持,并向社会各界提供服务器托管、多线网络、机房定制、云计算等大量服务,实现“产城融合”。

   “项目建设集大数据服务、服务器托管、云服务等为一体,以集约化、规模化、国际化、生态化为发展目标的互联网大数据及云计算科技产业基地,植入智慧菏泽的理念,建设智慧大数据生态圈。”项目相关负责人刘强告诉记者,“不久的将来,将打造出以菏泽为中心、半径200公里、服务鲁苏豫皖1.5亿人口的国家级大数据及云计算服务新区。”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