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健身志愿服务活动”走进吕陵镇西任寨村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全民健身志愿服务活动”走进吕陵镇西任寨村

2018-04-16 10:32:38 来源:

“全民健身志愿服务活动”走进吕陵镇西任寨村

健身行家为村民送健康

中国菏泽网消息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赵德高) 4月11日,受市法制办、仲裁办扶贫工作队邀请,市体育局走进菏泽市高新区吕陵镇西任寨村,开展“全民健身志愿服务活动”。此次全民健身志愿服务活动邀请到了市健身气功协会、广场舞协会的老师进行现场示范教学,指导村民积极参与全民健身活动,为村民送健康。

   上午9点,西任寨村村委广场上人头攒动,健身气功、健身秧歌教学活动现场吸引了数百名村民围观学习。市健身气功协会、广场舞协会的老师手把手向村民传授套路和技巧,让村民切实感受到全民健身所来的健康和乐趣。

   “全民健身志愿服务活动有助于提高村民的参与率、丰富村民的文化生活。”活动现场负责人介绍,以后还会广泛组织开展贴近生活、丰富多彩、方便参与、利民惠民的全民健身志愿服务活动,促进人民的身体健康,引导人民坚持健康的生活方式,努力改善人民群众的精神和文化生活。

   据了解,市体育局将农村健身工作一直放在重要位置,开展的群众性比赛和全民健身活动不断向乡镇、农村延伸,全民健身活动以点串线、以线汇面,在市、县、乡、村处处遍地开花,逐渐形成了人人热爱健身、参与健身的良好氛围,群众归属感、获得感、满足感、成就感、安全感和荣誉感显著增强。

   3月31日,在济南召开的全省体育局长会议上,市体育局局长李永辉就推动全民健身做典型发言时提到,在抓服务体系建设,强化群众体育基础方面,我市立足于“打基础、利长远”,着力构建覆盖面广、功能完善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努力为广大群众健身创造良好条件。在全面加强群众身边的体育组织建设方面,全市5042个行政村和社区都成立了体育总会(老年体协)组织,实现了市、县、乡、村四级群众网络全覆盖,打通了联系健身群众、服务健身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在全市所有行政村和社区均成立了健身秧歌队,利用体彩公益金为每个行政村和社区都发放了健身秧歌运动器材,在农村传播健康理念,促进乡村文明。全市现有市级体育协会、民办非企业单位111余个,各类社会体育指导员17817人,基本形成了以健身场所为点,各类社会体育组织为线,点线结合、全面覆盖的健身服务组织网络。

   通过全民健身区域覆盖和人群覆盖同时发力,2017年,市体育局共举办市级以上群众性比赛、全民健身活动300余项次,直接间接带动200余万群众参与健身活动,群众体育在鲁西南大地遍地开花,形成了人人热爱健身、参与健身的良好氛围。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