诞生首个外国“歌王”《歌手》明年还会再见吗?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诞生首个外国“歌王”《歌手》明年还会再见吗?

2018-04-16 10:36:46 来源:

上周末,湖南卫视 《歌手》2018总决赛落幕。来自英国的女歌手Jessie J拿下冠军,成为这个舞台诞生的首位外国 “歌王”,而赛前大热的汪峰最后得到了第三名。

  汪峰称Jessie J“实至名归”

   论实力,Jessie J在欧美乐坛也以唱功傲视群芳,她的夺冠似乎毫无悬念。作为 《歌手》首位参赛的欧美歌手,JessieJ在十期比赛中轻松包揽了六次单场冠军。前晚举行的总决赛中,Jessie J邀请李玟担任帮唱嘉宾,共同演绎了JessieJ的冠军单曲《Bang Bang》。在第二轮个人竞演环节,Jessie J选择了偶像惠特妮·休斯顿的名曲 《I Will always LoveYou》,为本次总决赛贡献出最稳定、最高质量的演出。当最后宣布冠军花落Jessie J的时候,现场爆发出一阵欢呼,所谓的“内定说”也不攻自破。

   赛后,决赛歌手们来到后台接受媒体采访。JessieJ表示,这个结果在她的“意料之外”,更坦言以为汪峰会夺冠,并大赞汪峰的表演:“他尝试通过流行音乐传达中国的信息,所做的事情已经超过了音乐本身。”

   汪峰最后一个来到采访间,谈及赛果,他坦言:“我和我的乐队都有点遗憾。”但他也认为Jessie J夺冠实至名归:“参加这届《歌手》,我表达了很多以前没有表达过的东西,跟所有歌手相处得特别愉快,我的收获远远大于遗憾。”

  《歌手》明年还会再见吗?

   对于中国电视音乐综艺而言,《歌手》可以说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然而,举办了六季,《歌手》也不免与其他“综N代”一样陷入了瓶颈。“史上最弱首发阵容”“参赛选手中途退赛”等风波,让这一季《歌手》显得尤其艰难。

   明年还会有《歌手》吗?这是本季决赛落幕后留给人们最大的疑问。总决赛之前,《歌手》的灵魂人物洪涛将离职湖南卫视的传闻甚嚣尘上,但目前还没有确切的消息。

   无论洪涛是去是留,《歌手》越来越难办已经是事实。根据“娱乐资本论”总结的数据,本季《歌手》的开播收视率创下六季以来的最低纪录,仅为1.24%,话题热度更不能与巅峰时期同日而语。除了观众审美疲劳等因素,华语乐坛资源的消耗和枯竭成为《歌手》面临的最大难题。洪涛在本季《歌手》首期录制现场忍不住落泪,并坦言:“有很多网传的、大家期待的歌手,我们真的尽力 (邀请)了。”到了总决赛,连帮唱嘉宾也大多是“回锅肉”:李泉的帮唱嘉宾陈洁仪、华晨宇的帮唱嘉宾邓紫棋、Jessie J的帮唱嘉宾李玟等都是《歌手》的“熟客”,汪峰的帮唱嘉宾谭维维更是五度登上《歌手》舞台。他们的出现,让这次总决赛更加像一次“毕业礼”。 宗禾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