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优良作风推动高质量发展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以优良作风推动高质量发展

2018-04-17 10:00:12 来源:

以优良作风推动高质量发展

菏泽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鄄城县委书记 谷瑞灵     

 今年以来,鄄城县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以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和“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将转变作风融入高质量发展大局,以作风大转变促进工作效率大提高、服务质量大提升,以环境的大改善促进经济社会大发展、科学赶超大突破。

   切实解放思想。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只有认识到位,才能执行到位。我们把“解放思想大讨论”放在活动突出位置,开展了“敢于担当、争创一流”为主题的大讨论活动,通过县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在电视上公开承诺、每季度举办“名家讲堂”等,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认清发展新形势、新常态,切实学精吃透上级精神,不断提升格局、拓宽眼界;不断更新思想观念、创新思维方式、拓展工作思路,增强破解难题、推动发展的能力和本领;鼓励敢试、敢闯、敢干的开拓精神,切实改变个别干部“向后看”的习惯;破除部分党员干部部门利益、小团体利益、个人利益至上的思想,坚决、彻底贯彻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切实提高广大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不当“两面派”、不做“两面人”,不搞报喜不报忧、报功不报过,更不弄虚作假、欺瞒组织。同时,深化“双联双创”和“双亮双强”活动,坚决把作风建设抓实、抓到位,力戒形式主义,防止走过场,做表面文章。

   提升服务水平。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提高各级各部门服务水平。加强电子政务服务平台配套设施建设,提高电子政务服务平台的全程网办率和网上申办率,坚决杜绝“门好进、脸好看、事难办”和“吃拿卡要”现象;简化审批服务流程,推行“一窗受理”,建立前台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的政务服务模式,力争实现“零跑腿”和“最多跑一次”,不断提升综合服务能力和服务效率,切实解决审批不集中、流程不合理、审批时效低等问题;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切实转变“新官不理旧账”思想,遇到问题主动想办法解决,不前推后卸;着力打造廉政勤政的干部队伍,对于个别以公权力谋私利、落人情的干部,予以严惩。

   弘扬担当精神。出台了《关于鼓励支持党员干部干事创业建立容误纠错机制的实施办法》,引导广大党员干部遇到困难不退缩、遇到矛盾不回避、遇到问题不推诿,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尽心竭力抓好分管工作;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用心学习研究新办法、使用新工具,勇打“拦路虎”、巧搬“绊脚石”,迅速打开工作局面;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权力观、价值观和人生观,增强能够担当、勇于担当、善于担当的勇气、智慧与本领。

   狠抓工作落实。要求全县各级党员干部深入贯彻习总书记参加山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心态狠抓落实,既要做让老百姓看得见、摸得着、得实惠的实事,也要做为后人作铺垫、打基础、利长远的好事,既重显绩更重潜绩,绝不做“面子工程”“形象工程”。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县级干部深入一线调度督导,既安排部署也抓具体工作;制定目标要科学务实,不讲大话、空表态,承诺的就一定要兑现,不推脱、不找借口;要“敢于啃硬骨头、敢于涉险滩”,对于多年的矛盾问题,要拿出不解决问题不罢手的勇气,“不到黄河心不甘”的态度和不成功不罢休的决心,找出切实可行的方法,真正做到在其位、谋其职,在其职、尽其责。

   严格纪律执行。围绕中央和省市对干部纪律作风提出的新标准、新要求,坚持问题导向,严格责任追究。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规范财务管理,按照规定发放补助、列支会议费和招待费,坚决杜绝乱收、乱支、乱下账,虚假发票套现、大额现金支付、白条及大量定额发票入账等现象;严格落实政策,尤其是将各项惠农政策落实到位,不优亲厚友、假公济私,不截留挪用、挤占贪污;严格工作纪律和会议纪律,对上班迟到早退、串岗脱岗,旷会、替会、溜会,会上玩手机、看微信、打瞌睡的,予以通报批评;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要求广大党员干部严于律己、令行禁止,绝不我行我素,绝不滥用职权。今年以来,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44起,处理65人,党纪政纪处分62人。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