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辜负老百姓的期待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不能辜负老百姓的期待

2018-04-19 10:24:51 来源:

不能辜负老百姓的期待

——东明县滩区迁建工作见闻

迎着和煦的春风,记者站在长兴集镇8号村台的施工现场看到,吹沙工作已经顺利完成,目前正在进行包边盖顶。

   东明滩区,因水患而积贫,因临滩而积弱。黄河滩区居民迁建工程,是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迁建工程,也是滩区百姓盼望已久的工程。如今,脱贫攻坚战的号角响彻最贫困的地方,东明滩区一时间春雷滚滚、惊蛰大地。为实现滩区群众安居梦,2017年长兴集镇规划建设了10个村台,涉及30个行政村,63个自然村,14375户、52646人。建成之后,最贫困地区群众的“安居梦”将得以实现。

  村台施工如火如荼

   目之所及,8号村台上挖掘机仍在紧张地作业着。不久的将来,这片高出地面四米的村台上,将建起一千多座二层小楼,包括东黑岗、许庄、崔庄、姚庄4个自然村(3个行政村)的1302户,4602人,将永远告别高低不平、破烂不堪的老屋,住进安全、舒适、美丽的新家。

   据介绍,8号村台整体盖顶、植草栽树工作正陆续进行,8月份将启动台顶社区工程建设。

   长兴集镇主任科员、扶贫办主任王新桥说:“长兴集镇共规划建设10个村台,涵盖了所有的村,2020年底必须全部完成。搬迁基本户的确定是脱贫迁建工作顺利实施的基础。我们将坚持‘公平、公正、公开、透明’的原则,统一标准,严格程序,扎实做好基本户核定工作。所有档案、资料,均由户主、村民小组长、村干部、包村干部、管区书记五人签字,并留存影像资料,确保所有信息规范准确。”

  滩区群众盼新家

   “做梦都想搬!我在枣营住了30多年,屋子是越垫越高,路是越来越难走,就盼着村台建好了能住进新家去。”今年52岁的陈荷花艰难地往家里推着电动车,说到搬迁,立即打开了话匣子:“门口这条路还是我拾点砖头铺上的,要不然一到雨天就都是泥,电动车根本上不去。”

   陈荷花所在的长兴集镇枣营村日后将集体搬迁到第三期10号村台,从她迫切的眼神和一遍遍的询问中不难看出来,搬到新家,是她日思夜盼的精神支柱。

   同样满怀期待的,还有陈荷花的邻居刘进涛。“去年省委书记刘家义亲自到我家来询问,给我们老百姓吃了一个定心丸,以后,我们的日子肯定越过越好了。”刘进涛说,“一想到还有这么多人关心着我们,我们的心里就觉得有希望,日子就有奔头。”

   “放心吧!咱们滩区的群众都能住上新房。”王新桥笑着跟村民们打招呼。同时,他也告诉记者,省委书记多次到东明调研,不仅让老百姓感到温暖,也给扶贫干部带来了巨大的动力。“我们将根据实际情况分类迁建,真正让黄河滩区群众安居乐业,决不能辜负老百姓的期待。”

  滩区老村换新颜

  竹林新村是东明县滩区居民的 “新家”。放眼望去,一座座二层小楼平地而起,村台上,统一外观样式的两层楼房错落有致,水泥硬化过的主街和两旁胡同平坦而干净。

   39岁的刘志华从长兴集镇西竹林村搬到了竹林新村后,生活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洁白的瓷砖、高耸的屋檐,拥有八间房子的二层小楼,还有院内外星点的春花,让他对在这里的生活感到无比的满足。“以前在外地工作,没想到这几年东明的变化这么大,幸福真是来的太突然了!”刘志华笑着说。

   竹林新村只是东明县黄河滩区迁建的一个缩影。

   黄河滩区长期成为我市全面实现小康社会目标的“短板”,面对黄河滩区群众脱贫的渴望,东明县把滩区迁建作为最重要的抓手。借助迁建带来的契机,不仅能让滩区群众摆脱水患隐忧,获得城镇化发展红利,更能让黄河滩区这片洼地,成为我市经济、社会以及生态发展的新引擎。

  记者 张 品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