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项指标再创新高 第八届北影节电影市场收官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多项指标再创新高 第八届北影节电影市场收官

2018-04-23 09:26:57 来源:

4月20日,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电影市场在北京国际饭店顺利闭幕。今年的电影市场,各版块持续发力,历时四个多月的项目创投甄选出大量优秀作品,4场行业对话树立电影产业风向标,30场特约活动引业内广泛关注,220家国内外展商注册报名,签约仪式签约额高达260.825亿元。

  项目创投:优秀作品频出,投资洽谈热络

  今年北京国际电影节电影市场项目创投共征集到电影项目722个,吸引了来自马来西亚、新加坡、美国、法国等优秀华语电影人的积极参与,不仅申报数量创历届之最,国际影响力也愈发增强。

  在经历了紧张的初审、复审和终审路演后,10个优秀项目脱颖而出,20个入围项目获得洽谈入场券。4月20日,来自全球上百家电影制作公司等机构的代表与20个入围项目方进行一对一洽谈交流。青年影人通过创投平台的支持,迈出走向市场的第一步。

  行业对话:聚焦热点话题,树立行业风向标

  四场行业对话分别以“把脉中国电影匠人之’芯’”、“匠心传承·中国电影市场如何完善新导演扶植体系,建立高标准的工业化电影之路”、“电影发行放映的变革之路”、“第四届中国电影编剧研讨会——类型电影的开发与创作2018”为主题,聚焦IP价值的大数据评估、新导演扶植战略、电影制作工业化、类型电影剧本创作等热点话题,对中国电影产业现阶段的生态环境进行全面把脉。

  特约活动:类型丰富多样,跟紧行业趋势

  本届电影市场特约活动数量再创新高,30场特约活动紧贴产业热点,主题丰富多元。不仅有关于IP研发及衍生、影视工业化、数据洞察等近年持续热门话题呈现出新的讨论方向,也有网络影视发展、中国电影“走出去”、国际影视合作、影视金融、特效技术等议题。

  特约活动在满足国内外电影机构及公司对自身品牌、业务及项目宣传需求的同时,积极整合行业资源,为各项目方的深度市场开发及合作提供平台。

  招商展会:招展成果显著,国际交流密切

  本届招商展会,共有220家注册展商,其中国际展商80家,分别来自加拿大、格鲁吉亚、波兰、澳大利亚、乌克兰、以色列、蒙古等国家。来自世界各地的展商汇集于此,寻求国际交流与合作。

  从展商类别来看,今年制片公司仍然占据主流,约为30.9%;版权销售与代理类型的公司呈现增长趋势,约占13.5%;此外,今年影视科技公司和影视技术公司及企业占比9.5% , 宣传营销类企业和机构占比约为7.9%,发行公司占到8.3%,法律服务占2.6%,其余为27.3%。展商类别覆盖电影全产业链,为全行业的交流合作提供良机。

  签约仪式:项目类型丰富,签约额再创新高

  作为电影市场重要版块之一,签约仪式为业内提供了交流、沟通的机会,促进电影行业跨产业合作和资源整合。本届签约仪式共有79家企业的38个重点项目达成签约合作,总金额达到260.825亿元,同比增长49%,再次突破记录。八年时间,北京国际电影节电影市场签约额累计达到1010.36亿元人民币,签约项目覆盖全产业链。

  北京国际电影节电影市场更是响应“一带一路”政策,积极促进电影市场的国际交流与合作,本届签约仪式上,中国企业与法国、西班牙、乌克兰等国的合拍项目也在此签约。

  为期3天的电影市场活动涵盖了电影产业的方方面面,从对市场现状的探讨、电影行业相关企业的展示到具体项目的推进,身处产业链条各个环节的从业者都能在本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电影市场中有所收获。

  北京国际电影节电影市场经过八年的发展,已经成为亚洲最活跃的电影市场之一,覆盖全产业链的五大活动版块给这个春天的电影市场再添生机。在未来,北京国际电影节电影市场会继续发挥产业推动作用,与政府的文化扶持政策同频共振,共筑电影强国梦!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