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报黑恶霸痞违法犯罪,最高奖5万元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举报黑恶霸痞违法犯罪,最高奖5万元

2018-04-23 10:46:23 来源:

举报黑恶霸痞违法犯罪,最高奖5万元

可采取实名或匿名,通过当面举报、信函、电话、网络通信或其他方式举报

中国菏泽网消息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冯 锴) 昨日,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我市近日出台了《菏泽市黑恶霸痞违法犯罪举报奖励办法》,鼓励社会公众踊跃举报黑恶霸痞违法犯罪,严厉打击黑恶霸痞违法犯罪活动。

   提供这些线索可获奖励

   据介绍,黑恶霸痞违法犯罪线索包括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线索、恶势力犯罪集团线索、涉恶类犯罪团伙线索、涉恶常见各类霸痞犯罪线索和黑恶犯罪团伙案件在逃人员线索。

   举报奖励具体范围为公安机关未发现或掌握的黑恶霸痞违法犯罪线索;已立案侦查的黑恶霸痞违法犯罪嫌疑人所实施,但公安机关尚未发现或掌握的犯罪案件;公安机关正在追捕的黑恶犯罪团伙案件犯罪嫌疑人的具体藏匿地点或活动路线。

   本办法的奖励对象为举报菏泽市范围内黑恶霸痞违法犯罪活动的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其中,犯罪嫌疑人、被羁押人员、服刑人员检举揭发的;公安机关事先掌握的;国家工作人员在其职责范围内知悉的;负有特定义务的人员举报的不属于奖励范围。

  最高奖励5万元

   举报人举报的黑恶霸痞违法犯罪线索,经查证属实,将按一定标准对举报人给予一次性奖励。

   具体标准为:公安机关查证属实并以黑社会性质组织罪名判决的,奖励人民币50000元;公安机关查证属实并以犯罪集团判决的,奖励人民币20000元;公安机关查证属实并以涉恶类犯罪团伙具体罪名判决的,奖励人民币5000元;公安机关查证属实并以涉恶常见各类霸痞罪名判决的,奖励人民币1000元;公安机关根据线索抓获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集团头目或主犯的,奖励人民币5000-10000元;抓获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集团骨干成员的,奖励人民币2000-5000元;抓获其他一般成员的,奖励人民币1000—2000元。

   对举报线索实行首报奖励和次报补充奖励机制。对多人举报同一线索的,原则上只奖励第一举报人;对于补充举报新线索的,视具体情况予以奖励。举报顺序以公安机关受理举报的记录时间为准。

   此外,举报人根据公安机关发布的公告或通缉令提供黑恶霸痞违法犯罪线索的,按照公告或通缉令规定的奖金数额予以奖励,不再按本办法重复奖励。

  多种途径可举报

   举报人可采取实名或匿名,通过当面举报、信函、电话、网络通信或其他方式进行举报。

   实名举报的应提供举报人姓名、身份证号码及联系方式等情况。匿名举报时,举报人可使用6位数以上的密码作为本人代码,公安机关以密码确定举报人并反馈、奖励。

   公安机关对举报材料严格保密,保障举报人的安全。对违反工作纪律和保密规定造成严重后果的,依法依纪追究其相关责任。对打击报复举报人的,公安机关将及时查处,并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具体举报方式

   1、市公安局:电话:0530-3332396、18963056609。

   地址:菏泽市开发区八一路 567号菏泽市公安局扫黑办。

   微信:菏泽扫黑除恶。

   2、牡丹区:电话:0530-3333150、18505308265。

   地址:菏泽市中华西路2555号菏泽市公安局牡丹分局刑侦大队扫黑办。

   微信:牡丹公安。

   3、开发区:电话:0530-3333235、17605306171。

   地址:菏泽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刑警大队扫黑办公室。

   微信:菏泽开发区公安。

   4、定陶:电话:0530-3333680、15965661228。

   地址:菏泽市定陶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扫黑办。

   微信:平安定陶。

   5、郓城:电话:0530-3334358、13853035789。

   地址:郓城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扫黑办。

   微信:平安郓城。

   6、鄄城:电话:0530-3334644、18505406277。

   地址:鄄城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扫黑207办公室。

   微信:鄄城公安。

   7、单县:电话:0530-3333957、18553003526。

   地址:单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扫黑除恶办公室。

   微信:平安单县。

   8、东明:电话:0530-3334873、15063491102。

   地址:东明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扫黑除恶办公室。

   微信:东明公安。

   9、巨野:电话:0530-3334151、13905306607。

   地址:巨野县公安局刑警大队6002室。

   微信:巨野刑警。

   10、成武:电话:0530-3333894、13295309110。

   地址:成武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扫黑除恶办公室。

   微信:成武扫黑除恶。

   11、曹县:电话0530-3335256、19953037176。

   地址:曹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扫黑除恶办公室。

   微信:曹县公安。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