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省政府重点工作推进落实情况视频会议召开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省委省政府重点工作推进落实情况视频会议召开

2018-04-28 10:21:58 来源:

省委省政府重点工作推进落实情况视频会议召开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全力打造乡村振兴的齐鲁样板

刘家义讲话 龚正主持

中国菏泽网消息 (记者 张 啸)4月27日下午,省委省政府重点工作推进落实情况视频会议在济南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山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深入动员全省各级各方面,全力打造乡村振兴的齐鲁样板,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在齐鲁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省委书记刘家义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主持会议,省领导杨东奇、陈辐宽、王清宪、林峰海出席。我市组织收听收看会议实况。市委书记孙爱军,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陈平等市领导在菏泽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会上,省委农工办、省农业厅,省海洋渔业厅、长岛县,省委宣传部、临沂市有关负责同志分别就打造乡村振兴的齐鲁样板、经略海洋、传承红色基因等工作作了汇报发言,查摆突出问题,提出改进措施和下一步工作打算。

   刘家义在讲话中指出,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是实现山东创新发展、持续发展、领先发展的关键所在,是我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根本所在,是全省上下必须坚决完成的重大政治任务,必须做到思想再解放、措施再精准、力度再加大,切实抓好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的贯彻落实。

   刘家义指出,思路决定出路,打开思路才能看到优势、找到短板,谋准发展的方向举措。思路创新是最有力的推动落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善于把新的视野、新的知识与本地本行业实际结合起来,创造性地提出新思路。科学的思路要靠精准措施来变现,精准的措施来自于对问题的深入分析,对规律的科学把握和对本地实际的全面了解。我省农村情况千差万别,要科学把握各地差异和特点,重点解决好涉农资金整合、农村闲置土地利用、精准招商等问题,以精准的举措、精准的政策,推动各项工作见到实实在在的成效。

   刘家义强调,用好政府这只手重要,用好市场这只手更具有决定性。凡是市场规律起作用的领域,都要充分尊重、顺应市场规律,要善于运用市场的办法解决在农村金融、水资源利用等方面的问题,真正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制度建设对推动工作更具有根本性、全局性、系统性,必须在强化乡村振兴制度性供给上下功夫,把好的经验做法及时上升为制度,拿出好的办法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提高制度的质量和系统性。要加大对各项制度的清理自查力度,系统梳理甄别,强化督促检查,切实避免不同部门之间文件相互“打架”现象,坚决杜绝选择性执行。组织是否有力最终要体现到实效上,要用好基层组织“一线指挥部”,用好严明责任压舱石,用好督查考核利器,打通工作落实的“最后一公里”。要深入了解基层干部实际工作的难处、体谅他们的艰辛,关心关爱兢兢业业干事创业的基层干部。全省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振奋精神、坚定信心、改革创新,以更加务实的举措推动各项工作落实,以优异成绩回报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回报全省人民的期望和重托。

   龚正在主持讲话时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这次会议精神,全面抓好落实。要坚持目标导向、高点定位,始终做到“走在前列谋新篇”。要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发力,始终做到“干在实处无止境”。要坚持结果导向、结果评价,始终做到“扑下身子抓落实”,真抓实干、克难攻坚,齐心协力答好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 “新考卷”。

   有关省领导,省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市、区)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