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0余家用人单位齐聚菏泽“抢人才”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450余家用人单位齐聚菏泽“抢人才”

2018-05-07 10:12:22 来源:

450余家用人单位齐聚菏泽“抢人才”

山东省2018年高校毕业生招聘会(菏泽学院专场)举办,1800余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牛 腾

   5月5日,由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菏泽学院承办的山东省2018年高校毕业生招聘会(菏泽学院专场)在菏泽学院综合办公楼前广场举办,来自全国的450余家用人单位为大学生提供21000多个就业岗位。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采访获悉,当天,1800余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

  招聘会火爆,外市研究生跨省应聘

   5月5日上午,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来到招聘会现场看到,不仅是各家企业在招聘人才,菏泽学院各院系分管就业的老师、辅导员也来到招聘会现场,为毕业生现场指导就业,并向企业宣传本系特色,为毕业生就业寻求更多出路。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采访中发现,很多非应届毕业生来到招聘会现场,提前了解自己所学专业需要的人才,为毕业提前做出规划。

   菏泽学院人文与新闻传播学院历史专业的大二学生王文广,当天早早来到招聘会现场。在看了一圈之后,他心里大致有了未来就业和发展方向。“提早来招聘会现场看看,不至于等到大四的时候手忙脚乱。”王文广说,“我是师范生,毕业会选择在教育行业发展,因为喜欢教师这个职业,感觉很光荣。”

   “我家是洛阳的,对象是菏泽人,并且在菏泽工作,以后想在菏泽定居,所以直接奔招聘会来了。”郑州大学硕士研究生孙同学对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说,“我读硕士的研究方向和建筑信息化模型有关,山东菏建白云建筑有限公司目前也想往这个方向发展,所以投递了简历。”

  用人单位开出高薪吸引人才

   在招聘会现场,不少企业都打出五险一金、包吃包住、带薪年假、8小时工作制等优厚待遇吸引人才。

   “临沂新概念教育”开出10万元年薪待遇招揽人才。“同学你家是哪的?”“临沂市。”“那正好,我们就是临沂市的单位。”菏泽学院大四学生刘同学一心想回家乡临沂市工作,在详细了解用工单位的待遇之后,她与“临沂新概念教育”达成了就业意向。“我就想回家工作,而且这个单位待遇不错,还提供住宿,水电暖齐全,先回去干着,有更好的单位再跳槽。”她说。

   在一些物流公司的招聘点,公司招聘人员正在向应聘者讲解公司需要的人才类型和工资待遇。山东顺丰速运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介绍,该公司主要招聘收派员、配送员、运作员等,在全国各地都可安置,首月工资2000元,转正后4000—7000元。菏泽学院大二学生孟丽表示,如今快递行业发展迅速,工资待遇好,她想在今年暑假干兼职,所以过来看看,为以后的就业提前打基础。

   山东菏建白云建筑有限公司办公室负责人任杰表示,该公司和菏泽学院城市建设学院是合作单位,已经对接了一批毕业生到公司实习。“今天开门红,第一位达成意向的是从郑州专程赶来的硕士研究生,所研究的方向也是公司下一步的发展方向,所以双方一拍即合,达成意向。我们公司刚刚获批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一级资质,从项目部到各部门人才都有缺口,希望更多有真才实学的毕业生加入我们。”任杰说。

  毕业生“家门口就业”成热潮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采访中发现,众多毕业生愿意留在家乡或者周边地域工作,多考虑未来生活的稳定性。

   家住郓城县的菏泽学院大四学生闫德玺毕业后想留在菏泽工作,在比较了众多用人单位后,他选择了曹县育英中学。“民办学校和公办学校各有利弊,究竟去哪里,我也很矛盾。想先去民办学校工作,下一步进行考‘教师编’和考研的准备。”闫德玺说。

   家住单县浮岗镇的菏泽学院大四毕业生孙同学和母亲一块来到招聘会现场。“我们家长考虑的想法比较多,想让孩子留在单县工作,有点啥事,孩子回家也方便。”孙同学的母亲说。

  1800余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

   菏泽学院招生就业处就业服务中心主任周磊表示,本次招聘会共有450多家单位参与,发布职位1455个,提供就业岗位21000多个,进场求职人员7000多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1800余人。

   周磊说,参加招聘的单位中,济南企业占22%,菏泽企业占16%,青岛企业占10.7%,北京企业占6%,另外还有天津、河北、广东、浙江等地企业前来招聘。其中民营企业占71%,股份制企业占8%,外资企业占6.7%,国有企业占3.6%。招聘岗位全部涵盖菏泽学院开设的各个专业,应聘岗位与应聘学生数的比例接近3:1。

   另外,菏泽学院今年进行了招聘区域划分,把教育、制造业等单位进行分类划分区域,参加招聘的单位通过招聘平台后参与审核,知道摊位号后直接就可到现场布展,因此更加合理化,也能使学生更加清晰地找到和自己所学专业相对应的招聘单位。

   周磊表示,今年,菏泽学院应届毕业生共计6398人,在当前就业环境较困难的大形势下,菏泽学院就业主管部门和各院系充分发挥各自作用,及时解决就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努力做好各自的本职工作,形成就业工作合力。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