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单车为何难进菏泽?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共享单车为何难进菏泽?

2018-05-07 10:48:39 来源:

共享单车为何难进菏泽?

城管局长:如果条件成熟,就会批准共享单车进入菏泽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敏静

   近日,“哈罗单车”公司在我市投放的大批量共享单车被城管部门暂扣的消息,引起了市民的广泛关注和热议。共享单车能够给大家提供更大的便利,为何我市却不能引进?针对群众的呼声和疑问,5月4日,市城市管理局再次对此事做出了说明,他们也表示,待条件成熟后,可以将共享单车引入我市。

  共享单车乱停乱放,扰乱了城市秩序

   连日来,广大市民对共享单车被暂扣的情况关注度较高,作为主管部门,市城市管理局也十分关注。据市城市管理局公共自行车管理办公室主任刘庆礼介绍,4月30日下午,共享单车公司在没有任何文件、监管部门——市城市管理局毫不知情的情况下,与商家合作,以促销的形式私自在菏泽城区投放了一批共享单车。

   共享单车被投放后,在市区内的主要干道、广场、医院、学校等地方乱停乱放,造成了我市的公共空间与道路被占,给市民的出行造成了很大的不便。发现这一情况后,市城市管理局执法人员第一时间约谈了该公司与商家负责人,他们承诺不再继续投放共享单车,但是,当天下午与晚上他们又投放了一批。

   在约谈无效的情况下,市城市管理局相关管理人员对商家的不作为行为提出了严厉批评,并组织部分执法人员再次与商家和共享单车公司进行了沟通,他们承诺退出市场,待菏泽条件成熟时,在规定的条件下进入我市。

  条件成熟,我市会引进共享单车

   北京、上海、广东等大城市都引进了共享单车,为何这种方便市民出行的公共交通工具进驻我市却需要经过复杂的审批程序?针对市民关注的这一问题,刘庆礼表示,目前,我市正在大力进行棚户区改造和道路的扩建,多条主次道路提升改造,大量路口渠化升级,与道路的巨大压力相比较,他们认为,目前我市还不适合引进共享单车。

   “‘哈罗单车’公司是一家小公司。”刘庆礼说,作为主管部门,在引进共享单车时,他们重点考虑共享单车投放后的管理。据刘庆礼介绍,我市在引进共享单车时会侧重有资质的大型公司,其可以做到有承诺、有保障,且管理规范,保证不像某些大城市一样,出现消费者押金无法退换的情况,让广大消费者受到经济损失。

   市城市管理局局长王桂荣表示,便民、利民是城市管理局的最终目的,而共享单车进入一个城市后势必会占用城市空间,他们要对其公司进行考察,并做出合适的规划。本次进驻菏泽的共享单车公司在没有任何审批、甚至没有与主管部门沟通的情况下私自进驻,如果不进行监管,会引起一片乱象,与城管局便民、利民的目的相违背。

   王桂荣十分理解市民对共享单车的期待,她表示,一旦条件成熟,他们会批准共享单车进驻我市。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