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新任期,内政外交走向如何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普京新任期,内政外交走向如何

2018-05-09 10:31:32 来源:

普京新任期,内政外交走向如何

提名梅德韦杰夫为新一届政府总理,面临重振经济等调整,将进一步加强与中国的合作

俄罗斯联邦新一届总统普京7日在克里姆林宫宣誓就职,开始其第四个总统任期。

   当天整个就职仪式持续约50分钟。仪式结束后不久,普京向俄国家杜马(议会下院)提名现任总理梅德韦杰夫出任新政府总理。

   专家指出,普京履新后将面临重振本国经济、应对俄罗斯与西方国家冲突等一系列国内外挑战。

  “任何困难都无法阻碍俄自主决定未来”

   当天中午,普京面对俄罗斯宪法宣读了总统誓词。随后,俄宪法法院院长佐尔金将象征总统权力的徽章授予普京,宣布普京正式就任俄罗斯总统。

   普京随后发表了就职演说。他说,为维护国家和平、实现繁荣而竭尽全力是自己的职责和生命意义。俄罗斯应成为朝气蓬勃的现代化国家,俄需准备应对时代的挑战,巩固国家在传统优势领域的地位,并且团结起来取得新成绩,使国家不断发展。任何困难都无法阻碍俄自主决定未来。同时,俄罗斯愿与外界对话,与伙伴国家加强各领域往来,并与各国为维护世界和平稳定开展平等互利合作。

   就职仪式后,在俄国防部长绍伊古见证下,普京接管了象征俄战略核力量的“核手提箱”。

   俄罗斯宪法规定,总统为俄罗斯国家元首兼武装力量最高统帅。

  梅德韦杰夫被正式提名,新政府在任命后一周内组成

   俄罗斯总统网站7日发布公告称,俄新任总统普京当天已向国家杜马 (议会下院)提名现任总理梅德韦杰夫为新一届政府总理。

   按照俄罗斯宪法规定,提名需经国家杜马审议并批准。另据8日俄罗斯通讯社报道,普京当天正式就任新一届俄罗斯总统后,俄上一届政府即宣布解散,梅德韦杰夫将以代理总理身份在新政府正式成立前履行职责。新政府预计在新总理获得任命后一周内组成。由四大议会党团组成的俄国家杜马于8日讨论新总理人选问题。根据俄法律,总理提名案在国家杜马获得450票中的226票就可通过。

   普京6日会见政府成员时高度评价上届政府过去6年来的工作成绩。

  面临重振经济、应对与西方冲突等挑战

   俄罗斯《国家战略问题》杂志主编库尔托夫表示,普京履新后将面临重振本国经济、应对俄罗斯与西方国家冲突等一系列国内外挑战。

   库尔托夫说,俄罗斯国内正面临改革压力。苏联解体后,俄罗斯已进行数年改革,但在高科技产品和高附加值产品生产方面仍无法赶超西方发达国家。此外在电子信息等领域发展不足,这使得俄在面临军事冲突时,未必能快速并以较小损失获胜。

   就俄罗斯的外交关系而言,俄罗斯政治信息中心主任阿列克谢·穆欣表示,在普京的新一届任期内,俄美关系不会有本质变化,同时俄将继续寻求修复与欧洲国家的关系,巩固同中东、亚洲等地区的国家的合作关系。

   在东方,俄罗斯将进一步加强与中国的合作,同时加强与日本、韩国和越南的联系及商业往来。与印度和印度尼西亚的关系也是俄亚洲政策的重要部分,加强与东方国家的合作可能是俄罗斯未来几年外交政策的特点之一。

  据新华社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