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幻花展”扮靓菏泽城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梦幻花展”扮靓菏泽城

2018-05-14 11:39:58 来源: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敏静

   五月是一个迷人的季节,鲜花沐浴着阳光,微风吹来缕缕清香,空气中弥漫着初夏的味道。5月12日至13日,由牡丹晚报主办、中达宜居·荷苑冠名的菏泽市第8届城市花展在中达宜居·荷苑营销中心举行。活动现场,人山人海,百花盛放,爱心满园。

  这里是花的海洋

   5月12日10时许,在一阵热烈的掌声中,菏泽市第8届城市花展拉开帷幕。活动现场不仅有著名青年男歌手王歌阳献艺,还有抽奖环节,吸引了众多群众。本届花展得到了许多花友和义工的支持,开幕式上,主办单位和冠名单位也为最佳花友和最佳义工颁发了荣誉证书。

   走进中达宜居·荷苑售楼中心,家庭园艺区、主题造景区、多肉植物区等吸引了广大花友以及花卉爱好者。火红的月季、黄色的玛格丽特、紫红色的天竺葵……让人目不暇接,铁线莲、百万小铃、六倍利等珍奇品种也亮相花展,这里变成了花的海洋。为了满足小朋友的需求,广大花友和义工还在五颜六色的花丛中摆放了卡通兔、长颈鹿、小绵羊等卡通造型,让大家颇有置身卡通王国的感觉。

   本次花展最引人关注的是妈妈的花园主题展,老式缝纫机、银边老花镜带给大家满满的回忆;旧式沙发、花格棉布更是给赏花者带来家的温馨。花展正值母亲节,不少市民带着母亲到现场看花、赏花。

  养花达人现场授课

   当日,主办方还邀请了中国家庭园艺领军先锋、菏泽市城市花展创始人、新浪微博万名粉丝的花友达人伊朵女士(原名朱峰)为广大花友授课。伊朵曾因种植一棵藤本月季大游行,引领中国种植藤月热潮,她组织花友先后举办了菏泽五届花展,参加两届日本国际家庭园艺展与玫瑰展。

   近年来,国际家庭园艺展受到了众多花友的关注。在本次的分享课堂里,伊朵给大家带来了几例小庭院的分析,从花园的结构、元素、颜色、功能以及花园内植物种植搭配等方面进行了讲解。

   伊朵介绍,园艺展会上的这些花园,以花园服务于生活为原则,建园材料多数是节能、环保、大自然的资材,很多是用了看似废物的材料设计出别具一格的艺术角落。

   藤本月季的牵引一直是花友们的困惑,伊朵通过图片告诉大家,藤本月季要以横拉水平为牵引标准,枝条保留三个芽为剪切位置,每年的冬天要梳理藤月枝条,柱、拱门、扇形要以S形标准绑系月季。同时,三年内要给月季脚下土壤分三个区域换土与肥。

   另外,伊朵还就山地玫瑰园、组合花卉种植等主题与广大花友进行了分享。

  一群人扮靓一座城

   菏泽城市花展是一场开放式、全程免费的公益性活动,旨在以花为媒,以花会友,充分挖掘花卉蕴涵的文化内涵。花友们把自己种植的花花草草,还有多肉植物拿到花展上展示,不仅让广大城市居民欣赏到花草的美丽、多肉植物的可爱,也让一抹清新的绿色点缀我们忙碌的生活,更让一缕脱俗的芬芳萦绕我们疲倦的心灵。

   其实,花卉展览不仅是艺术情操的表现,更是一个城市文明进步的标尺,市民可以通过观花、赏花,修身养性,陶冶情操,培养高雅的情趣爱好,丰富精神文化生活。

   据悉,2011年,菏泽举行第一届城市花展,由花友、摄友自发组织。该活动发布在网络之后,轰动全国各大种花论坛版块,在国内著名种花网站“藏花阁”“陌上花”“花吧”“月季吧”等网络平台中,菏泽被国内花友们称为“全国花友中第一个传播花草美丽的城市”。继而,在2012年广州花博会上,菏泽花展故事成为北京《美好家园》杂志现场活动主题。

   城市花展是一个阳光健康充满正能量的活动,一年比一年壮大的种花人群正悄悄扮靓着菏泽城。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