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路上 不忘初心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创业路上 不忘初心

2018-05-14 11:45:22 来源:

创业路上 不忘初心

——爱心企业家郭庆的故事

      日前,在省派驻成武县谢楼村“第一书记”孙玉恒的前后联络下,爱心企业家郭庆携带215套文具、215套图书、4800元现金来到成武县谢楼村谢楼小学,为这里的学生献上了爱心。

   “很激动能够得到这份礼物,我一定会好好学习,勤奋干活,替妈妈分担压力,长大了也去帮助其他人。”年仅10岁的田宇看上去非常懂事。据他介绍,父亲因患肠癌,家中还有一个年幼的妹妹,经济压力全靠母亲一个人艰难地扛着。而在本次捐赠中,他拿到了三字经、唐诗、弟子规、毛笔等图书和文具,最让他激动的还是600块钱的资助金。“我们家就是种点大蒜,平常的收入不高,这些钱对我们家来说很重要,我一定会利用好的。”

   “我深知在农村生活条件相对困难。”郭庆说,“有的家庭只有老人和孩子在家,有的家庭本来生活还算不错,可一场大病却葬送了致富的机会,也有一些孤寡老人、贫困户生活都成问题,所以作为企业,我们应该担负起这份责任。”

   郭庆是地地道道的菏泽人,父母都是面朝黄土背朝天的农民。父母忠厚善良、吃苦耐劳的品格,影响着郭庆,让他从懂事起,就立志要成就一番事业,做一个能孝敬父母的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中学毕业后,看到家庭困境,他毅然放弃再考大学的念头,决定去济南发展。他的执拗和坚韧,打动了父母,尽管看着还是十几岁孩子的他,内心有几分不舍,但还是打点行装,目送他上了去济南的班车。

   初来济南,人生地不熟,郭庆便找了个饭店打工,也就是在那时接触到了餐饮行业,奠定了他创业的基础。饭店打工期间,尽管年纪小,工作又累,但他不怕吃苦,不怕受累,店里店外整天忙活不停。

   机遇都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一个偶然机会,郭庆接触了租车行业,内心受到触动。济南租车行业那时还处于起步阶段,不少人有顾虑,不敢涉足,认真进行了考察后,郭庆觉得有广阔的发展空间和发展前景。尽管当时他经营了十年的饭店经营状况良好,收入不少,但他还是来了个华丽转身:成立山东乐驾租车公司,从事另外一个崭新行业。

   郭庆又一次抓住了机遇,成功实现了行业转型。目前,公司租车业务得到进一步扩大,承接了不少单位的长期用车业务。同时,他又成立了菏泽、济宁等区域分公司。目前已顺利在青岛、菏泽等地成立了11家分公司,郭庆在人生的征程上,又迈开了崭新一步。

   “困境中,遇到贵人相助,是很幸运的事情。”所以,从2015年开始,郭庆也就加入了社会扶贫的行列中来,谢楼小学就是郭庆第四个扶贫点。“后续我们还要和谢楼村结成帮扶对子。”郭庆对记者说,“我们2018年将拿出100万元的资金,去帮扶更多的贫困地区的孩子和贫困户。”

  记者 张 品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