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僵尸车”如何治理?听听大家的意见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僵尸车”如何治理?听听大家的意见

2018-05-16 13:34:08 来源: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牛 腾

   近日,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深入了解了菏泽城区“僵尸车”的情况。这些“僵尸车”被随意停放于小区的楼前楼后、草坪,甚至是被上锁占用消防通道,挤占了很大一部分公共空间,给他人造成极大不便。如何妥善处理这些无人认领的“僵尸车”?各方人士对此有什么意见和建议?5月15日,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进行了详细了解。

  

  多数人认为,应该有效循环利用起来

   5月15日12时许,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来到菏泽学院看到,多栋宿舍楼旁的“僵尸自行车”并没有减少多少,一排排无人认领的废弃自行车有300多辆。菏泽学院十号楼宿舍一位管理人员表示,从5月5日至5月15日,虽然每天都会有学生过来认领自行车,但大多数的自行车无人问津。该宿舍管理人员表示,5月16日之后仍无人认领的废旧自行车,学校安全保卫处将视为无主 “僵尸车”进行处理。

   菏泽学院一位老师表示,对于这些“僵尸车”,学校可以责成物业公司低价回收、统一处理,或者让毕业生自愿捐出,由学校统一粉刷“爱心自行车”免费送给贫困学生使用。

   菏泽学院计算机学院团委书记李效领说:“有些废旧自行车确实不能骑了,可以集中统一处理。学校应该摸下底,看看哪些能用哪些不能用,稍微修理一下能够正常使用的自行车可以送给愿意骑的同学,也可以赠送给社会上需要的人群。”对此,网友“缘分天空”表示认可。他说,学校里的废弃自行车是严重的资源浪费,学校可以请有关人员修理后捐赠出去,使资源有效循环利用起来。

   网友“知足常乐”表示,由于家里两个孩子上学缺少交通工具,希望能通过菏泽学院有关部门,从这些废弃的自行车里给孩子买两辆自行车。

  

  小区内“僵尸车”可由业主委员会投票选择处理方式

   山东丽都物业管理有限公司项目经理王增表示,以前北京和济南的小区都处理过 “僵尸车”,摩托车、电动车、自行车都有。清理的时候先给业主通知,从哪天开始,哪个楼的哪个车棚,进行分批清理,把老旧车辆统一推放到地下车库的一个空间,从哪个车棚推出来的就贴上相对应的名单,用铁丝线串在一块,有人认领就带着去领,没人认领的就继续存放。王增表示,高层小区还好点,因为有停车棚可以停放,多层小区一般没有车棚,废弃自行车就堵在楼道里或堵塞正常的道路和消防通道。

   山东佳如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一位工作人员表示,现在大多是老年人骑自行车,由于“惜财怀旧”,老人不舍得丢,就扔在那。物业条例也没有明确规定如何进行统一管理,重点在开发商配套设施,如能超前规划,可以尽量避免“僵尸车”现象。

   该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会先征求意见,给业主下通知统一清理,并让业主保证不会再放回原地。“对于一年以上无人认领的‘僵尸车’,可通过业主委员会或者社区进行投票统一处理,按照绝大多数人的意见,通常是统一卖掉之后把资金投入小区建设。虽然费用不多,但是在公正公平公开透明的情况下执行,大多数业主还是非常满意的。”该工作人员对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说。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