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叫停北南高级别会谈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朝鲜叫停北南高级别会谈

2018-05-17 15:35:42 来源:

朝鲜叫停北南高级别会谈

称韩美军演是“有意的军事挑衅”;若美强迫朝单方面弃核将重新考虑朝美领导人会晤

朝中社5月16日凌晨报道说,鉴于韩国与美国近日开展针对朝鲜的大规模联合军演等挑衅与对抗行为,朝鲜不得不中止原本预计于16日举行的北南高级别会谈,而与韩国一同造成当前局面的美国也应对提上日程的朝美领导人会晤的命运三思。

   朝鲜外务省第一副相16日说,如果特朗普政府只是想要强迫朝方单方面弃核,朝方对这样的对话将不再感兴趣,也不得不将重新考虑是否对即将到来的朝美领导人会晤予以响应。

  韩方证实 收到朝方通知“无限期推迟”高级别会谈

   韩国统一部发表声明。声明说,朝鲜相关举动,违背韩朝首脑会晤达成的 《板门店宣言》的基本精神,韩国政府将坚定不移地继续推动相关协议落实,呼吁朝鲜为了半岛和平和繁荣尽快回归对话。韩国统一部还表示,16日凌晨收到朝方通知,称鉴于朝美举行针对朝鲜的大规模军事演习无限期推迟原定于当天举行的高级别会谈。

   另据韩国总统府青瓦台一名官员表示,韩国方面正在研究朝鲜取消高级别会谈的真实意图。

  美方回应 未收到朝鲜取消会晤的信息

   对于朝韩高级别会谈取消一事,美国方面表态谨慎。据最新消息称,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和五角大楼正在进行紧急的磋商,研究对策,正在准备一份正式声明。

   美国国防部表示,韩美军演很早之前就已经计划好了,是年度的常规军演。

   对于美朝领导人会晤,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表示,美方目前没有收到朝鲜取消两国领导人会晤的信息。美方仍在继续安排双方领导人的会晤。

  新闻链接 美智库:朝鲜着手关闭核试验场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美韩关系研究所 “北纬38度”网站14日说,卫星图像显示,朝鲜着手关闭丰溪里核试验场,已经拆除多座建筑。

   “北纬38度”网站当天发布的一篇分析文章说,商业卫星5月7日拍摄的图像显示,对比4月20日卫星图像,核试验场北侧、西侧和南侧坑道入口外,数座关键的运行保障用建筑、包括观测所,已经被夷为平地。连接这几条坑道与相应弃土堆的轨道已经部分拆除。一些运输试验物资用的矿车似乎翻倒在地或者拆解。另外,试验场周围几座小屋和附属建筑同样拆除。

   文章说:“这是首次有确切证据显示,核试验场废除作业已经在顺利进行中。”

   卫星图像显示,指挥中心、行政办公楼等主要建筑物以及那几条核试验坑道的入口仍然保留。朝鲜举行核试验场废弃仪式时,可能会爆破拆除那些建筑,炸毁坑道,用水泥封闭坑道入口。这些作业可能将在国际媒体镜头前完成。

   朝鲜外务省12日宣布,预计本月23日至25日举行核试验场废弃仪式,具体时间视天气情况而定,届时允许国际记者团现场采访。韩国统一部15日说,朝方当天通知,将邀请韩方4名通讯社记者和4名电视台记者赴朝。

  法晚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