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腿受伤,左腿却被缝了14针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右腿受伤,左腿却被缝了14针

2018-05-18 09:59:20 来源:

右腿受伤,左腿却被缝了14针

患者:我翻个身,就左右不分了?

去医院看病,是希望医生妙手回春,解除自己的痛苦。可是黑龙江安达的王成有说,他到医生那里看病,这病不但没看成,反而添了新伤……

  患者:翻一下身好腿变坏腿

   前段时间,黑龙江安达市民王成有在工地干活的时候,不小心摔坏了右腿,于是来到了安达市济仁医院接受治疗。经过初步诊断,他的右腿韧带撕裂,5月12日,他在医院接受了手术治疗。

   手术结束后,护士把王成有推回病房,这时有人发现他的好腿打上了石膏。

   王成有的家属赶到了医院,发现他的右腿缠着纱布,因为刚做完手术缠着纱布正常。

   可是他的左腿,本是没有伤的腿,居然有一个伤口,而且还被缝了14针。

   这时,王成有回想起他躺在手术室里的时候,和大夫的一段对话。

   安达市民王成有说:打完麻药,手术大夫检查我这个右腿,他说从上面开不了,得后面开,然后就让我趴着。大夫给我翻了过来,他人没动,原先坏腿挨着他,我这一翻过来,好腿挨着他,直接把这个好腿割了。 ”

   当时躺在手术室病床上的王成有是平躺着的,右腿挨着大夫。因为手术需要,王成有换成了趴在床上,这时他没有伤的左腿挨着大夫。然而大夫却没有换位置,直接把左腿当成了有伤的右腿。

  医院:责任,我们承担

  安达市济仁医院刘院长:“我们做过检测了,他那个只是把皮割开了,里面的肌肉都没动,他割开后发现没有出血他就给缝上了,他知道割错了,他也很诧异。那个口子挺长十二公分,缝了十四针,我们医院认这个错误,这个责任我们承担没问题。”

   刘院长表示,这件事的确是医院和主治医生的责任。他也不清楚手术医生怎么会犯这么低级的错误。

   虽说医院承认错误,但给王成有带来的伤痛已经无法避免。而且事情发生后,医院的态度让王成有的家属感到很气愤,王成有的妻子马淑华说:“医院的态度就是伤口割得小,让我们走法律程序起诉。”

   笔者也没有在医院找到当天给王成有做手术的医生。

   手术室除了主治大夫外,还应该有其他大夫和护士,如果这几个人中,有一人严格执行医院最普通不过的手术核对制度,想来也不会发生这样做错手术的事。

   现在,王成有已经把问题反映给了安达市卫生局,卫生局的工作人员已经受理。

  卫生局:当事医生被停职

   16日,安达市卫生局对安达市济仁医院做了检查,要求医院立即整改,并拿出处理意见。

   安达市济仁医院院长刘龙说,这次发生应该是手术医生没重视,觉得手术比较简单,没有引起重视。医生的疏忽大意,导致手术失误。刘龙院长表示,他们已经对当事医生做了停职处理,对相关的医护人员也在调查中,同时他们会进一步做好家属的安抚工作。

   目前,医院和家属已经初步达成补偿协议。

  鑫静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