鄄城县:优化发展环境 助推项目建设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鄄城县:优化发展环境 助推项目建设

2018-05-19 09:00:03 来源:

鄄城县:优化发展环境 助推项目建设

眼下鄄城县户外休闲用品科技园二期正在进行钢构吊装,整个工程进展顺利。但是在两个月前项目施工方的项目经理徐祥还在为清障而发愁:“建设初期现场存有树木、坟地等障碍物,导致我们无法正常施工。”得知项目遇到了难题,县开发区工作人员就靠上去做好协调工作,在不到一星期的时间就把这个难题给解决了。

鄄城县始终把改善和优化环境作为重要环节和抓手,努力营造重商、亲商、安商、富商的浓厚氛围,充分挖掘潜能,整合力量资源,不断创新服务方式,提高服务质量,切实提升园区服务水平,增强服务内涵,为加快经济发展奠定有力基础。

县开发区招商二局局长臧景波说:“在项目清障、建设过程中,陈王街道、郑营镇、供电公司等单位做了大量的工作,派专人到工地现场解决问题,确保工程建设的顺利进行。” 陈王街道党工委书记张华告诉记者:“陈王街道针对各乡镇(街道)、各科局引进的大项目、好项目,实行一个项目一套班子,全力做好地面清障、土地征收、手续办理等各项服务工作,切实提升服务水平和行政效能,以钉钉子精神优化营商环境,努力构建‘亲’、‘清’型政商关系,确保项目早落地、早建设、早生产。”

鄄城县把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作为促进经济增长、培育提升主导产业的主要抓手,坚持“招大、引强、选优”,努力扩大招商成果。同时加大项目的优化服务,从项目储备到项目入驻、投产达效,实行全程跟踪服务,及时掌握项目推进情况,解决推进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为企业在融资、用工、市场等方面提供服务,切实帮助解决企业存在的实际困难,促进企业做强做大。

为加快工程建设进度,鄄城县加强协调服务,积极协调相关部门解决好土地、资金、资源环境等项目建设要素保障问题,保障项目建设进度。徐祥说:“目前整个户外用品产业园建设顺利,一期13个车间已有8家企业入驻生产,二期18个车间正在加紧建设,部分车间正在钢构吊装当中,整个项目进展顺利。”

在为项目建设单位做好各项保障的同时,也积极为入驻户外休闲用品科技园一期的企业做好服务。山东宁枫信达户外用品有限公司入驻户外休闲用品科技园一期,在做好各项投产准备的同时,摆放在企业面前的就是用工难。山东宁枫信达户外用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杰说:“设备安装齐备之后,困扰公司最大的问题就是人员的招收,这个问题向县开发区汇报后,他们在最短时间内宣传,给我们招收了300多人,现在我们公司的产值达到了1.5个亿。”

企业遇到的难题,就是政府部门重点解决的问题。臧景波说:“我们在知道了企业用工难问题后,积极行动,通过媒体发布用工信息,帮助他们在最短的时间内,招到了工人,满足了他们的用工需求。”

鄄城县户外休闲用品科技园二期项目建成投产后,加上一期工程,预计年可实现产值20亿元,利税2.5亿元,可提供就业岗位2000余个,带动农村扶贫车间加工点就业人口8000多人。今年以来,鄄城县在“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中,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工作作风,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始终把服务项目建设作为第一要素,充分挖掘潜能,整合力量资源,不断创新服务方式,提高服务质量,切实解决重点工业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各类难题,促使项目建设提速提质提效。目前鄄城县有已有19个项目开工建设,计划总投资133.17亿元,其中工业服务业项目11个,民生项目8个,为全年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记者 焦同帅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