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文化中心地下空间显雏形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市民文化中心地下空间显雏形

2018-05-22 10:06:41 来源:

中国菏泽网消息(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武 霈) 市民文化中心作为我市重要的民生工程,其项目建设进展一直备受关注。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昨日从该项目施工现场了解到,作为我市目前最大的单体工程,市民文化中心项目自去年6月份开工以来,项目建设有序推进,目前,项目北区的地下工程已基本完工,南区正处于土方工程阶段。

   走进项目建设工地,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个弧形的巨大的钢筋水泥综合体,该综合体“倒插”地面以下,密密麻麻的钢筋水泥仿佛是编织一般,巨大的塔吊镶嵌其中正常作业,一眼望去,在巨大综合体下宛如豆丁的工人们正在有序作业,这个插在地下的庞然大物正是目前抓紧建设的北区地下工程。据施工现场负责人谢忠印介绍,地下工程主要为两层地下室,根据规划,地下一层是商场,地下二层是停车位。别看地下工程仅仅是两层地下室,但它却占整个工程一半任务量以上。

   “首先,市民文化中心项目是我市目前最大的单体工程,将近14万平方米的建筑面积,而且它的建筑结构远比一般建筑复杂。”谢忠印说,相比一般的楼盘建筑,市民文化中心项目的建筑结构和工序要复杂很多倍,层高和跨度都与一般工程不同,土方工程达到40余万方,单单是混泥土强度等级就多达十余种,而且钢结构复杂,任何一道程序,都需要多个施工队和工种轮番上阵。

   “你看这一个钢筋结构,就不是一般建筑所使用的,环环扣扣,十分复杂,这样才能保证工程质量。”谢忠印一边介绍一边说,“东侧即将要构架一个钢梁,这个钢梁就有40多吨,由此可见这个工程的复杂程度。”

   据了解,当下我市正处于大幅度棚改阶段,不仅工人紧缺,而且机械设备、钢材在供货和调配上都有所棘手,加上环保、天气等客观原因,给市民文化中心项目的推进带来了不少压力。虽然有很大压力,但是建设市民文化中心意义重大,对提升城市品位、完善城市功能都十分重要。“为此,我们施工方昼夜不停,加班施工,由多种厂家供货、调配,想尽办法解决问题,按时间节点扎实推进工程建设,目前已完成1.6亿元的建设任务。”谢忠印说。

   据介绍,市民文化中心项目位于菏泽城区赵王河东岸、永昌路以南、和平路以西、菏泽大剧院西南侧,总用地面积4.34公顷,由科技馆、工人文化宫、青少年宫、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文化艺术馆、城市展览馆、美术馆等七个场馆组成。项目总建筑面积13.45万平方米,其中地上6层,建筑面积6.55万平方米;地下2层,建筑面积6.9万平方米。其中,科技馆15708平方米,工人文化宫11988平方米,青少年宫6341平方米,妇女儿童活动中心5836平方米,文化艺术馆3662平方米,城市展览馆7413平方米,美术馆3494平方米,商业3100平方米,公共部分7743平方米;机动车停车位数579辆,非机动停车位数4150辆。项目建成后,将为我市再添一道彰显城市品位、塑造城市名片的风景线。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