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交警治理非机动车违章出新招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菏泽交警治理非机动车违章出新招

2018-05-24 09:25:16 来源:

菏泽交警治理非机动车违章出新招——

违章要发朋友圈集赞“曝光自己”

“我今天在丹阳路华英路交叉口因驾驶非机动车‘占用机动车道’被菏泽开发区交警大队同志批评教育,在此发朋友圈曝光自己,集齐20个赞即可和警察蜀黍说再见,请大家动动手为我点赞。希望大家引以为戒,从我做起,遵章守法你我他,平安出行靠大家!”

   在菏泽,如果你看到微信朋友圈有人发这样的信息求赞,不用怀疑,你的这位朋友肯定因为骑非机动车违章被交警部门查处。从5月23日开始,交警部门治理非机动车违章出新招,要求违法行为人发朋友圈“自曝”检讨。

  不到一小时查处30多起非机动车违章

   5月23日16时许,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来到市华英路与丹阳路交叉口,见路口西北角设立了电动车整治点,一台电视上循环播放着交通安全教育视频。

   很快,一辆占用机动车道行驶的四轮电轿被执勤交警带至整治点,驾驶人在交警指引下填写登记信息。随后,执勤交警发给她一张写有编号的卡片,让她按照要求将自己的交通违法信息发送至微信朋友圈集赞。同时,她被带至整治点观看教育片。十分钟后,这位市民又按照要求写下不再有交通违法行为的保证书,才被交警放行。

   不到一小时,就有30多名非机动车驾驶人受到这样的处罚。

  “新招”实施首日治理效果不错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了解到,这是我市交警部门治理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的 “新招”,由菏泽开发区交警大队试点实施。

   菏泽开发区交警大队大队长张中斌介绍,非机动车驾驶人一般安全意识差、交通法律意识淡薄、交通安全知识储备不足;同时,非机动车不遵守交通规则,侵占机动车道、随意变道、逆向行驶、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较多,极易引发交通事故、造成交通混乱。借鉴外地有效经验,我市交警部门决定对违章非机动车驾驶人采取观看警示片、发朋友圈检讨集赞、写保证书等方式进行整治。市丹阳路与华英路交叉口临近市图书馆和丹阳路小学,早晚高峰人流量大,接送孩子的家长以及去图书馆的非机动车驾驶人违章现象突出,因此选取此处作为试点。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使驾驶人得到教育,并通过转发朋友圈警示更多人。

   从实施首日的效果看,这种处罚方式被绝大多数非机动车违法行为人所接受,取得了不错的宣传治理效果。

  “太丢人了,以后再也不违章了”

   “太丢人了,以后再也不违章了……”一位非机动车违法行为人发送朋友圈后,几分钟内就有20多位微信好友点赞,而她也羞得满脸通红。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看到,在她发送的这条朋友圈信息下面,好友留言一屏都显示不完,有人在调侃,有人在安慰,更有不少人表示要引以为戒。

   “以前真没意识到,闯红灯这么危险!”在观看完警示片后,一位市民感慨。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注意到,播放的警示片是菏泽街头监控记录下的车祸瞬间,全部都是由于非机动车的交通违法行为引发。一位市民表示,她没想到,这些都是发生在自己身边的事故,回想起以前自己不时也有交通违法行为,着实感到后怕。

   交警部门表示,这种做法将在其他典型路口进行推广,治理力度也会进一步加大。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