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力新驱动,开拓新蓝图——2018中国青少年体育发展交流会落幕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聚力新驱动,开拓新蓝图——2018中国青少年体育发展交流会落幕

2018-05-25 17:03:02 来源:新华网体育
针对新时代青少年体育工作,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司长王立伟指出,推进体育强国“三位一体”发展的关键在于抓好青少年体育。

  ↑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司长王立伟致辞。主办方供图

  新华网体育上海5月25日电(记者 李旭)2018中国青少年体育发展交流会24日下午在上海举行。本次会议以“聚力新驱动,开拓新蓝图”为主题,就新时代下青少年体育工作新要求和改革动向,以及青少年体育培训市场机遇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

  针对新时代青少年体育工作,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司长王立伟指出,推进体育强国“三位一体”发展的关键在于抓好青少年体育。“贯彻落实2018全国青少年体育工作会议确定的工作要求和重点任务,大力改革和加强青少年工作,着力构建青少年体育工作新格局,扎实推进青少年体育重点工程,以及完善青少年体育工作体制机制是做好青少年体育工作的关键。” 王立伟表示。

  针对近年来备受关注的青少年体质问题,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副所长冯连世在演讲中对我国青少年体质的现状、问题和应对之策进行了深入解读。冯连世指出,体育活动不足已经成为青少年体质问题主要病因,同时对青少年的健康成长造成严重威胁,因此改变青少年参与情况、培育运动参与习惯已成为当务之急。

  ↑与会嘉宾参加“体育培训的大市场与新机遇”主题对话。主办方供图

  作为《青少年体育活动促进计划》的文件起草成员之一,天津体育学院管理学院院长肖林鹏对这一计划的目的、意义、内容、亮点给出了具体阐释。肖林鹏表示,广泛开展青少年体育活动、加强少年体育组织建设、统筹和完善青少年体育活动场地设施建设、强化青少年运动技能培训、推动青少年体育指导人员队伍建设等是落实推进《青少年体育活动促进计划》需要重点发力的方向。

  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简称“体校联合会”)作为青少年体育普及推广的重要主体,近几年不断探索工作新思路并取得诸多成果。交流会现场,体校联合会理事长韦迪表示,选材难、竞赛少、成材率不高、激励手段不增反减、举国体制受质疑是当前青训工作面临的困扰。针对青训体系制度创新,韦迪在选材、训练、竞赛和保障体系方面提出思考,并重点介绍了竞赛制度改革、项目俱乐部进校园、中国城市少儿足球联赛等体校联合会目前的重点发力方向。

  针对青少年培训,本次交流会还特别设置“体育培训的大市场与新机遇”主题讨论,邀请清华大学体育产业发展研究中心王雪莉、韦迪等嘉宾展开对话。各方代表就体育培训行业现状及主要特征、行业重点发力方向、市场潜能、未来趋势、发展建议等话题展开讨论。面对方兴未艾的青训市场,王雪莉表示,青少年体育培训实质上是最符合人性逻辑的一个领域,“让孩子从小就养成运动的习惯,掌握运动的技能,既能让他们受益终身,也是国家之幸事,产业之幸事。”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