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地泥浆水直排市政管网致污水外溢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工地泥浆水直排市政管网致污水外溢

2018-06-06 09:29:27 来源:

工地泥浆水直排市政管网致污水外溢

菏泽润泽置业有限公司被顶格惩处

中国菏泽网消息 (记者 仝志华)日前,市区中华西路润泽中心之城工地在井点降水过程中,未将泥浆水沉淀便直接排入中华路排水管网内,造成中华西路排水管网严重堵塞。这个事件情节严重,影响恶劣,相关部门紧急处置,目前已依法对当事人进行严厉惩处。

   5月24日下午,市城管局市政工程管理处工作人员巡查中发现,中华路与西安路交叉口至中华路与菏兰路交叉口路段出现排水管网污水外溢,意识到可能是较大段管道堵塞引起。经查,润泽中心之城房地产开发工地在井点降水过程中,将未经沉淀的泥浆水直接排入中华路排水管网内,造成了中华西路排水管网严重堵塞。巡查人员找到该工地有关负责人,后该工地有关负责人承认了向地下排水管网直排泥浆的事实,并答应停止排放、疏通堵塞的管网。

   5月29日14时10分左右,群众向市城管局市政工程管理处举报,在中华西路北侧吴堤口附近,有一辆罐车正通过检查井向地下排水管网排放泥浆。14时30分左右,市城管局市政工程管理处工作人员赶到现场,发现群众举报的罐车已经驶离现场。经巡查,发现润泽中心之城工地前有2辆罐车,询问后确认群众举报的罐车就是这2辆车中的一辆。巡查人员随即报警。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立即安排西城派出所出警处理。警务人员对现场进行了拍照取证,对相关人员进行了调查,并将有关人员带至派出所。经查,2辆罐车为菏泽润泽置业有限公司雇用,用来清理地下排水管网内的泥浆。2辆罐车抽取泥浆后,又把泥浆运到中华路北侧吴堤口附近,通过检查井把泥浆排放到地下排水管网,被群众举报。鉴于菏泽润泽置业公司没有与罐车所有者签订合同或者协议,按照法律规定,第二次向吴堤口附近地下排水管网直排泥浆的责任人,仍认定为菏泽润泽置业公司。

   5月29日下午,市城管局执法人员向润泽中心之城开发企业菏泽润泽置业有限公司下达了 《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5月30日上午,该公司承认了未经审批许可、向地下排水管网直排泥浆的违法事实,并愿意承担法律后果。

   据悉,目前已由市城管局和牡丹区政府负责,安排专人跟踪督促指导菏泽润泽置业公司,责令其6月5日前将淤塞的地下排水管网全部疏通,市城管局将安排市政工程管理处进行验收。根据市政工程管理处提供的信息,截至6月5日16时记者发稿,淤塞的地下排水管网还在疏通中。6月4日,市城管局对菏泽润泽置业有限公司下达了 《菏泽市城市管理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和《菏泽市城市管理行政处罚听证权利告知书》,顶格对菏泽润泽置业公司进行行政处罚,拟罚款人民币50万元。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