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长君和他的收藏品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胡长君和他的收藏品

2018-06-07 10:57:33 来源:

胡长君和他的收藏品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谢广轩

   “我这里很快要拆迁了,这些收藏品该如何安身,到现在也没找出一个好办法。”6月6日,在菏泽市白庄路永兴巷8号胡长君的家中,牡丹晚报“老年俱乐部”会员胡长君满脸愁容地告诉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胡长君说,牡丹晚报“老年俱乐部”一成立他就加入了,“老年俱乐部”组织的活动,他基本上都参加。此外,他痴心民间艺术品收藏10多年时间,深深感受到了收藏的幸福和快乐。

  

  无处安放的收藏品胡长君告诉记者,今年7月,他居住的地方就要拆迁,现在他把一些收藏品已经打包装箱了。

   今年5月,在牡丹晚报“老年俱乐部”组织的走进毛泽东主席像章馆的活动中,胡长君曾带了两幅毛主席丝织像和像章馆工作人员以及老年俱乐部会员交流观摩。采访当日记者发现,在胡长君家客厅的北侧和东侧的墙上挂着两幅毛主席丝织像。“这是我收藏的另外两幅,好多人来找我要,我都没有给。”胡长君说在胡长君的带领下,记者参观了胡长君家的卧室、储藏室和餐厅。记者发现,这些地方都被胡长君见缝插针地存放了书画、剪纸、陶艺品、木雕、秸秆画等收藏品。参观的同时,胡长君向记者介绍了一些收藏品背后的故事。2004年,胡长君从单位退休后迷恋上了民间艺术品,并开始收藏。十多年来,他共收藏各类艺术品300余件,每件他都视若珍宝,每件他也都能讲出一个故事。

   记者发现,许多剪纸,书画作品都被卷起和衣服一块放到了衣橱里,餐厅四周墙上也挂满了收藏的字画。“本想成立民间艺术馆,把这些收藏品分门别类依次摆放,供有共同爱好的人参观、交流。但是这一地块前几年就丈量了,我担心拆迁,所以一直没有成立民间艺术馆。”胡长君说,“我也和老家人联系过,准备在老家盖两间房把这些藏品放过去,但是老家离城较远,管理不便,也没有再操作。”

   胡长君的老伴孙桂芝也是牡丹晚报 “老年俱乐部”会员,住房马上要拆迁了,她也为这些收藏品发愁,“这个家里,就老头子喜欢收藏,我属于扯后腿的,搬到楼上和孩子住在一块,这些收藏品肯定没地方放。”到底如何安放这些收藏品,胡长君很是发愁。

  喜欢参加老年活动但是也有令胡长君高兴的事,“参加牡丹晚报‘老年俱乐部’组织的活动,既结交了朋友,也锻炼了身心。”

   参加书画展,参观菏泽名企,参观毛泽东主席像章馆,参加市区一日游等,对于牡丹晚报“老年俱乐部”组织的活动,胡长君不仅自己参加,鼓动老伴参加,而且还邀请了经常一起玩的好友参加。“这几年来,牡丹晚报‘老年俱乐部’组织的一些适合老年人的活动,很是不错。”听着胡长君的赞扬,记者心里乐滋滋。同时,记者也希望胡长君能为他的收藏品找到一个安放的地方。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