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瑟琳:“合作”是赛诺菲在华发展的一大支柱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凯瑟琳:“合作”是赛诺菲在华发展的一大支柱

2018-06-09 17:54:13 来源:

新华网上海6月8日电(袁馨晨)日前,我国《第一批罕见病目录》发布,其中收录了121种罕见病。“在《第一批罕见病目录》里的很多疾病都是赛诺菲所覆盖的,比如肌萎缩侧索硬化(渐冻人症)、戈谢病、多发性硬化等。”近日,赛诺菲执行副总裁、对外事务负责人凯瑟琳(Kathleen Tregoning)在接受新华网专访时表示,“中国政府在医疗卫生领域不断推出新政,鼓励创新、促进药物可及性。赛诺菲作为最早进入中国的跨国制药企业之一,一直积极配合医改政策,服务中国患者。合作是赛诺菲在华发展的战略支柱之一,我们与政府、学会、院校及行业公司积极开展合作,发挥各自优势,共促健康中国。”

赛诺菲执行副总裁、外部事务负责人凯瑟琳(Kathleen Tregoning)

与国内各方携手 探索本土化疾病诊疗

近年来,中国不断加强用药保障力度,支持创新,促进行业发展。“‘健康中国2030’战略目标不仅对于中国人民来讲是重要愿景,对赛诺菲的在华发展也具有重大指导意义。”凯瑟琳说。

她介绍,赛诺菲作为全球罕见病领域的前行者,自1982年进入中国以来,不断增强罕见病产品线,加速引进创新高质的药品。据了解,赛诺菲今年计划在中国上市3个新产品,其中就包括罕见病多发硬化症的治疗药物。同时,赛诺菲与政府等相关方积极合作,提升罕见病患者的药物可及性,通过多年的慈善项目和医保覆盖,为尽可能多的罕见病患者带来希望。

除了罕见病领域,赛诺菲在其最具优势的慢病领域也和国内多方积极开展合作。“满足尚未被满足的慢病防治需求是赛诺菲服务中国的重要目标。”凯瑟琳介绍,2017年,赛诺菲与国家脑卒中防治工程委员会签署长期战略合作协议,以期培养创新专业人才队伍,提高全民脑卒中防控意识,共同搭建中国卒中防控网络体系。合作主要覆盖政府合作及公益活动、脑卒中防治教育培训、临床科研和规范诊疗项目支持等三部分内容。此次战略合作也被认为是国家脑卒中防控体系总体方案建设实施的一项重要举措。

除了服务大城市的患者,赛诺菲致力于让县域患者可以享受到同样高质量的创新药物及医疗服务。去年4月,赛诺菲与心血管健康(苏州工业园)研究院(中国心血管健康联盟)合作启动胸痛中心项目,计划推动550位心血管领域胸痛专家深入基层,预计在2018年为4万县市级医生带去千余场心梗诊治规范化的培训,从而提高县市级医生对急性心梗患者的疾病诊断和鉴别能力,惠及更多县域心梗患者。

实现自身发展和外部合作的动态平衡

40年前,随着中国改革开放大门打开,一大批外资药企在华逐渐发展壮大。如今,新的医药产业政策频出,市场竞争日趋激烈。谈及在合作过程中是否遭遇过挑战,凯瑟琳表示:“和中国合作伙伴的关系,与其从挑战的角度看待,不如说是有很多的机会。从众多机会中找到适合公司发展阶段和战略方向的合作是至关重要的”。

“中国医药产业潜力巨大,面对众多机会,我们要找好平衡。一方面,不断增强自身的竞争实力;另一方面,寻找有相同愿景和方向的合作伙伴,发挥各自所长,共促中国医疗健康生态体系的有序、快速发展。”她强调,特别是在当下整体医疗环境日益复杂的情况下,实现自身发展和外部合作的动态平衡尤为重要。

“在加强外部沟通方面,首先要不断增进和政府部门的沟通,及时了解政策变化,适时调整企业经营战略。其次,要建立和医生、患者组织、研究机构、企业、学术团体等的合作关系,更好地满足人们的医疗需求。第三,要加强媒体沟通和大众教育,促进赛诺菲‘承诺、创新、合作’理念在中国落地。在推进自身发展方面,我们持续加强内部沟通和互动,不断提升本土团队创新能力,让创新成果不但服务于中国市场,也服务于国际市场。”凯瑟琳指出,让中国更好地融入到全球创新药物开发系统和全球业务运营中,是赛诺菲一直在努力的方向。

据悉,赛诺菲在服务中国的基础上,提出了“从中国到全球”的发展战略,充分利用中国的市场活力和研发制造能力,推动一些在华开发的创新产品和方案用于其他国家。目前,赛诺菲北京工厂生产的胰岛素被出口到澳大利亚、日本等国家,杭州工厂所产的药物获得出口欧盟GMP认证,都是这一发展战略的生动体现。

发挥对外事务职能 让生命绽放

2017年10月,赛诺菲在全球发布全新标语——“绽放生命”。提及对新品牌标语的理解,凯瑟琳说,“绽放生命”代表和展示的是赛诺菲公司的使命。作为人类健康旅程的守护者,赛诺菲公司拥有多元化产品线,覆盖疫苗、慢性病、罕见病等处方药,及多种非处方药产品,以满足人们多阶段、多方面的医疗健康需求。

谈到对外事务部在公司发展中的角色,凯瑟琳将其定义为公司战略发展的重要推动者。她指出,首先,对外事务部要不断提升公司声誉和影响力,确保赛诺菲成为各方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第二,要不断努力并呼吁通过医保及其他支付手段,确保人们对于创新药物的可及性;第三,在新产品研发以及新的产品线开发方面,对外事务部也可以做很多工作,以保证相关方能够在产品早期研发阶段就明白外部需求,以促进新产品获得最终的成功。

“对外事务部是连接公司内、外部的‘桥梁’和‘纽带’。我们充分发挥自身职能,讲好赛诺菲故事,可以更好地和外部利益相关方开展互动和合作。”凯瑟琳总结道。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