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四十一次会议召开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四十一次会议召开

2018-06-14 09:46:40 来源: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四十一次会议强调

强化改革督察 狠抓任务落实

中国菏泽网消息(记者 胡德光)6月13日,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孙爱军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四十一次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领导小组副组长陈平,市委副书记、领导小组副组长张伦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一届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精神及刘家义书记讲话精神,审议通过了《关于建立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制度加快推进社会诚信建设的实施方案》《关于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实施意见》《关于统筹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促进优质均衡发展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强耕地保护和改进占补平衡工作的实施意见》,听取了《关于开展“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的实施意见》落实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省委书记刘家义的讲话是我省深入落实中央深改委第二次会议精神的具体行动指南,有助于我们更好地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立场观点方法。要认真做好我市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准备,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为全市党政机构改革凝聚高度共识。要重视提升改革能力,把改革作为一门学问,不断提升实际工作中解决问题的能力。要持续强化改革督察,狠抓各项改革任务落实。要做好改革宣传工作,在改革典型的发掘、打造和推介上下功夫,及时总结推广我市先进改革经验。

   会议指出,我市部署开展信用体系建设工作以来,相继开展了失信问题专项整治、信息“双公示”等基础性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部门协调联动,加快信用信息平台建设,加大宣传引导力度,着力营造“守信者荣、失信者耻、无信者忧”的良好社会氛围。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纳入党委的重要议事日程,切实加强党的领导,不断提高科学决策和领导水平。要加强组织协调,将各部门承担的任务完成好,共同推动工作的顺利开展。要提升工作水平,关心好、培养好、使用好哲学社会科学优秀人才队伍,推动形成活跃的学术氛围,多出优秀作品。

   会议指出,近年来,我市坚持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强化政策保障、深化教育改革,教育事业得到长足发展。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做到关心教育真心实意,教育投入真金白银,推动教育真刀真枪。要切实履行好各自职责,工作任务要再细化,聚焦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目标和教育现代化长期任务,扎实有序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我市是耕地大市,随着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快速发展,耕地后备资源不断减少,耕地占补平衡难度日益加大。要严守耕地红线,立足内部挖潜,走集约利用的路子。要强化制度保障,注重利益调节,把握好“保耕地”和“促发展”的关系。要压实责任主体,加大违法土地整治力度,把耕地保护和占补平衡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指出,开展“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我市开展这项工作一年多来,取得了明显成效。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完善工作机制,落实经费保障。要强化监督抽查,定期评先树优,确保法律顾问的服务落在实处、赢得民心。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各专项小组副组长及联络员,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