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蓓:公婆的贴心“小棉袄”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曹蓓:公婆的贴心“小棉袄”

2018-06-15 11:05:11 来源:

她是一名普通的家庭主妇,是两个孩子的母亲,也是两位留守老人的“贴心小棉袄”。丈夫常年不在家,她十年如一日、无怨无悔地悉心照料公公婆婆,她的孝老事迹在当地传为美谈。她,就是定陶区孟海镇彭庄村普通农家的好媳妇——曹蓓。

   曹蓓的娘家位于菏泽市开发区,受到父母言传身教的影响,曹蓓从小就养成了孝老敬亲的美德。

   2011年,她和丈夫孙国才在工作中相识,为了爱情,她放弃了优越便利的城市生活,义无反顾地来到了地理位置偏远的孟海镇彭庄村。由于大哥孙培全大学毕业后落户济宁,为了一家的生计,丈夫孙国才经常要外出打工,照顾家里老人的担子就自然地落在了曹蓓一个人的肩上,而她也义无反顾地接过了照顾公公婆婆的担子。随着年龄越来越大,两位老人行动逐渐不便,为了照顾好公公婆婆,她主动从婚房搬到了老人的隔壁。之后的6年里,曹蓓一直和两位老人吃住在一起,默默地照顾老人的起居,养育孩子,每天的时间安排得满满当当。

   两个儿子全都不在身边,老人想念儿子,心情一度十分低落。曹蓓看在眼里,疼在心里,为此她专门买来了一个智能手机,并教会了他们使用微信的方法,通过视频聊天,两位老人的思念之情得到了很大程度的缓解。婆婆曹玉芝每年都要去济宁的大儿子那里小住一段时间,每次回来前,曹蓓都会把房间从里到外打扫一遍,为她铺好干净的被褥,提前准备好换洗的衣服和鞋袜。婆婆长年患有“三高”,身体一直不好,加上晕车严重,闻不惯汽油味,每次坐车往返都要难受好几天,为此她专门跑去驾校学了开车,从此,上百公里的路程,曹蓓都坚持开着电轿去济宁接送婆婆。

   2014年初冬的一个深夜,婆婆曹玉芝起夜时突然感到头晕目眩,四肢无力,当时天上下着蒙蒙细雨,听到响动的曹蓓不顾婆婆的反对,立刻冒雨把婆婆送到了镇医院,经过细致的检查发现是脑梗塞的前兆,这让婆媳俩都惊出一身冷汗,为了帮助婆婆早日康复,她从网上和书上找了许多对病情有益的菜谱,同时坚持每天为婆婆按摩,经过及时的溶栓治疗和精心的护理,曹玉芝的身体很快恢复了健康。回忆起这件事,曹玉芝说:“要不是俺媳妇,俺可能这辈子就瘫在床上了。”

   人们都说,婆婆和儿媳的关系是最难处理的,铁勺难免碰锅沿,生活中也难免有磕磕碰碰,曹蓓却用孝心、耐心、陪伴和关爱,把家庭关系打理得其乐融融,婆媳俩如今无话不说,就像母女一样,两人在一起经常有聊不完的话题,即使是在济宁的那些日子里,两人也经常通过视频聊天,很多时候聊到一方手机没电才结束,融洽的婆媳关系,让邻里乡亲都羡慕不已。

   没有感天动地的事迹,只有细致入微的真情,曹蓓以一个普通家庭妇女的心态踏实做事,朴实无华地诠释了 “孝道”。如今公公婆婆年事已高,曹蓓身上的担子越来越重,但善良勤劳的曹蓓从未有过一句怨言,她数年如一日精心照料公婆的事迹,也逐渐在村里流传开来,从2016年开始,她连续两届被孟海镇政府评为孟海镇“百佳好媳妇”。

  通讯员 周乘铭 记者 刘卫国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