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 远 在 路 上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永 远 在 路 上

2018-06-20 10:03:29 来源:

永 远 在 路 上

——记全国“百佳”税务局长樊庆芳和她带出的全国税务系统先进集体

      2018年1月,她被国家税务总局授予全国“百佳”税务局长;

   2012年12月,她被推选为全省第十二届人大代表;

   2017年1月,她被推选为全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党代表;

   她还是全市地税系统第一位女局长、全省先进工作者、全省“十佳”最美税务人、菏泽“十大”杰出青年、菏泽“巾帼”十杰。

   她叫樊庆芳,郓城县地税局党组书记、局长。在过去几年间,她初心不变,带领全局干部职工一路风雨、一路彩虹,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第一”和“唯一”,用她纤纤细手锻造了一个个辉煌和荣誉,面对殊荣,她却淡然处之:永远在路上。

   六年前,樊庆芳临危受命,在众望所归中上任郓城县地税局党组书记、局长,她深知自己的责任和使命,暗下决心:干,一定要干出个样子来!

   在她的带领下,短短9个月,该局综合工作由末位一跃位居全市第一位,取得全市绩效综合考核“五连冠”,先后被授予全国巾帼“五一”标兵岗、全省地税“十佳”绩效标杆单位等荣誉称号,2014年1月,被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税务总局联合授予全国税务系统先进集体,步入全国税务系统先进行列,填补了菏泽税务系统的空白。

   “荣誉是大家的,每项成绩都饱含着大家的艰辛和努力!”樊庆芳这样表示,“我们要勇立潮头,用智慧创新工作!”

   创新无止境,为积极应对好严峻的收入形势,樊庆芳坚持从创新管理入手,带领全局干部大力推进征管改革,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创新推出的“一窗一机双系统”联合办税模式、网格化电子税源监控、税收联合清欠等工作做法被省委改革办《改革情况交流》、省政府办公厅《决策参阅》等刊发。2012年以来,共承办各类现场会、观摩会11次,税源管理、执法服务、党建文化等21项单项工作在全省、全市推广。

   “作为班长,要做到严管厚爱,用言行感召队伍!”樊庆芳这样说也这样做。爱人之心是一切领域有所建树的本源。为了使每位干部职工成长有梦想、发展有平台,樊庆芳坚持倾情带队,在全市率先解决了干部养老保险问题,打造了“信义笃行、税润民兴”地税文化品牌,培育了“同心同向同步、构建文明和谐幸福地税”的共同愿景,提振了干部精气神,激发了工作正能量。为增强干部职工的“免疫力”,修订完善了覆盖全员、全过程的廉洁从税规范制度,在全系统架起了预防职务犯罪“安全网”。近年来,该局干部一个也没掉队,每个人都守护住了平安和幸福,得到了成长和发展。

   “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作为党代表和人大代表,樊庆芳时刻牢记代表使命,积极建言献策,撰写提报的6件建议,均被纳入全省重要议案建议。同时,樊庆芳还被选为“全省预算审查监督联络员”,先后为郓城县争取资金25亿元,人大代表、党代表这一光荣神圣的职务更加熠熠生辉、璀璨夺目。

   敢用柔肩挑重担,青春书写 “地税蓝”。樊庆芳,这朵税苑中的铿锵玫瑰,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将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绽放出无悔的青春芳华。

      记者 王 众 通讯员 刘 涛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