铿锵警花绽芳华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铿锵警花绽芳华

2018-06-20 10:08:51 来源:

铿锵警花绽芳华

—绽放在鲁西南大门的高速女警

“你好,请出示证件”、“请打开后备箱接受检查”……近日,日兰高速鲁豫省界公安检查站,正在执勤的张英、康璐瑶警容整齐,一丝不苟地履行着各自的职责。

   引导车辆、道路巡逻、查纠违法……在日兰高速鲁豫省界公安检查站,8位来自市高速交警支队一大队的女警,成了检查站里的别样风景。

   作为一名女警,她们舍小家顾大家,放弃了与家人一起的温馨,放弃了与恋人的甜蜜,放弃了陪伴孩子成长的时光,一心扑在工作岗位上,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干一行、爱一行,一心扑在事业上”的无悔追求。

   高速一大队办公室主任陈鹤是一名女警同时也是两个孩子的母亲,她把刚满一岁的女儿托付与父母照看,狠下心来背起行囊奔向执勤一线,每当家里的父母打电话过来,她听见电话里传来孩子的哭声总是偷偷抹眼泪。对女儿满满的愧疚转化成工作的动力,面对检查站分控中心每天的各种报表、数据统计、撰写材料的繁重工作,她从未叫过一声苦,喊过一声累,一直保持着旺盛的精力,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

   大队财务科长李静负责全队的后勤保障工作,每天冒着高温开车给检查站送去食品、蔬菜、水果、饮用水等物品,患有日光性皮炎的她脸被晒伤过敏了,肿胀通红,领导劝说她吃药休息,她摆摆手说:“路勤民警每天冒着高温值班执勤,我这点算啥。”细心的她发现高温下执勤的民警很多都出现了腹泻、中暑的现象,她贴心地为执勤民警购买药品送到检查站,她用高度的责任心真正做好了检查站的后勤保障工作。

   新入职的辅警康璐瑶,作为一名年轻女警不仅主动请缨到一线执勤,还利用自己的休息时间帮助中队执勤民警,检查车辆,登记客车,烈日骄阳,炙烤着大地,皮肤被晒得通红,她也不在乎,还戏称自己“黑八度”。

   窗口为家,群众是亲人,逯雅欣、马文君、崔友琪三名女辅警在检查站违章处理室用真心、耐心、细心、公正严谨的工作态度对待每一位前来办事的群众,即便面对群众的不理解,也从未心生怨气,而是一如既往地解释、劝说、服务,她们还主动与路勤民警一起执勤。

   办公室宣传辅警张英没有新闻专业背景,自己苦下功夫,认真学习掌握宣传技能,如今录像、摄影、撰写稿件样样在行,她的身影不是在分控中心值班就是穿梭奔跑在执勤一线,不论寒冬还是酷暑,不论骄阳还是白雪,都坚持记录着一线执勤民警最真实的故事,真正用心地做好了宣传报道工作。

   为了确保当前辖区高速公路安全畅通,当人们沉浸在梦乡之时,高速一大队的女警和男警一样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顶风冒雨巡逻在夜色中的高速公路上。她们在细碎的时光中守望使命,以奋斗的精神拥抱生活。她在展示人民警察威武之师形象的同时,更留下了女警温柔细腻之美,用实际行动书写着属于自己的警营故事。

   文/记 者 张 啸 图/通讯员 韩健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