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路双向八车道月底通车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中华路双向八车道月底通车

2018-06-20 10:16:50 来源:

中华路双向八车道月底通车

快车道拓宽采取“麻雀战术”全线开工;原绿化带移除

中国菏泽网消息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赵德高) 备受市民关注的市中华路提升改造进展怎么样了?昨日,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从市公路局获悉,当前中华路(人民路至西安路段)快车道拓宽工程已经开工半月有余,完成沟槽开挖5299米、管道安装4484米、管道回填4633米。施工单位采取“麻雀战术”全线开工,力争在月底前双向八车道竣工通车。

   绿化带内绿植移栽到 “四小工程”场地

   6月19日上午,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在市中华路(人民路至华英路段)北侧看到,新拓宽的两个快车道路面已完成水稳层的铺设,当前正处于养护阶段。

   “我们采取压茬施工,符合条件就开工。”现场施工人员告诉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中华路(华英路至和平路段)北侧的新拓宽快车道路面雨水管网也已铺设完成,当前正进行改善土回填,近日将铺设水稳层。

   中华路综合改造二期工程是在原来快车道两侧各拓宽两个快车道,下面埋设直径2米雨水管网。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原来中华路快车道和非机动车道之间的绿化带正在移除,绿化带内的雪松、红叶石楠及瓜子黄杨、金叶女贞等树种经过园林工人专业处理后移栽到 “四小工程”(小绿地、小公园、小广场、小停车场)场地。

   当前正加紧清除障碍物铺设雨水管网

   中华路是菏泽市城市总体规划“二环、四横、六纵”交通性城市道路网络的 “一横”,位于市区中部,是城市主干道,设计时速60千米/小时,规划红线宽度为54米。断面形式为3米人行道+5米非机动车道+4米机非分隔带+30米机动车道+4米机非分隔带+5米非机动车道+3米人行道。

   市公路管理局承担人民路至西安路之间共5.3公里的中华路综合改造任务,工程分为三期:一期为中间四个快车道改造,二期为两侧各拓宽两个快车道、铺设雨水管网等,三期为铺设慢车道、人行道、污水管道、电力管道等。一期工程已于5月31日提前46天完成。

   市公路局副局长董思学介绍,二期工程自6月4日开工,采取“麻雀战术”,倒排工期,实行二十四小时连续作业,人停机不歇,分段全封闭施工。

   中华路新拓宽的快车道路面为原来的绿化带和非机动车道,地下埋设很多强弱电网、自来水管网、通信网、燃气管网以及国防通信等网络设施,由于时间过长,一些管线定位不准备,给下挖路面埋设雨水管带来一定的困扰。“埋雨水管网时,我们主要是白天施工,晚上怕施工挖断一些管线。雨水管网铺设好后,就可以24小时不停施工。”现场施工人员介绍,中华路沿线已经拆除了大量的障碍物,但地面上仍然存在路灯、监控杆、红绿灯、树木等障碍物需要及时清除。

   董思学说,待当前快车道南北两侧拓宽的路面改造结束后,将会再次使用“摊铺神器”,整体进行路面4厘米厚的上油层铺设,力争在月底完成中华路快车道拓宽改造工程。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