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经济社会发展开启新征程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高新区经济社会发展开启新征程

2018-06-21 09:56:06 来源:

招商引资创新驱动产城融合

高新区经济社会发展开启新征程

中国菏泽网消息 (记者 张品)11个项目入选省新旧动能转换项目库、纳入《中国开发区审核公告目录》,全国区域品牌价值评估为181.26亿元……2018年以来菏泽高新区取得一系列喜人成绩。菏泽高新区经济社会发展已站在新的起点,开启了新的征程。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新旧动能转换和工业强市战略,高新区聚焦招商引资、创新驱动、产城融合三大引擎,经济发展形势稳中向好。今年1—5月份,高新区实现公共财政收入5.1亿元,其中税收占比88%,主体税种占比79%;固定资产投资23亿元、同比增长10%;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62亿元、同比增长11.2%。

   炎炎夏季,记者走进菏泽高新区泊鹭飞机产业基地项目和航空小镇项目建设现场,映入眼帘的是一浪高过一浪的火热场景。“我们这个项目2018年被省政府评为省重点项目,入选省新旧动能转换项目库,我们要借着这个东风,加快建设,尽早投产。”项目负责人林永榕告诉记者。

   通过全新规划,高新区打造了科教、食品、航空、医疗器械机电等7个特色小镇和专业园区,仅医疗器械机电产业园已有8个项目拟入驻发展。并新引进普利斯医疗器械、众通智能机器人等技术含量高、发展前景好的过亿元项目10个,总投资137亿元。目前,泊鹭飞机、步长中药现代化集成等16个项目列入今年省市重点,纳米晶新材料、欧法传感器等11个项目入选省新旧动能转换项目库。

   在高新区大力推进高新布局的基础上,一大批高精尖的高新科技项目纷至沓来。其中,新开工达孚大米蛋白肽、宜家康瑞医疗器械等过亿元项目12个,步长中药现代化项目、中城智慧科技园项目、国开科教园、德智医养园项目等加快建设,在建项目达到27个。华信龙香平喘胶囊、番茄红素等7个项目试产投产,其中安固强石墨烯实现单层石墨烯稳定生产,天能石墨烯有机光伏发电项目为国内首条全自动工业化量产生产线。

   国家高新区创建加快推进。目前,菏泽高新区已纳入 《中国开发区审核公告目录》,正努力争取专家现场考察。目前,高新区重点推进城建及配套工程30项,大学路、水库西二路2个市级工程顺利推进,杨营路等5条、18.3公里的区级道路全面施工,新修下水道18.2公里。在棚户区改造工程方面,雷泽湖创新区等5个棚改项目主体竣工103万平方米,利群片区等3个新棚改项目完成方案设计,规划拆旧48.4万平方米、建筑40.2万平方米。

   此外,高新区狠抓城市配套工程,强化裸露土地治理,植绿4万平方米,一期13处“四小工程”已基本建成,二期7处正在施工,完成投资1000万元。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