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34个项目入选省新旧动能转换优选项目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我市34个项目入选省新旧动能转换优选项目

2018-07-02 10:14:00 来源:

总投资达1497.66亿元

中国菏泽网消息(记者 马源劭 王 众)可私人订制户型的多层楼房,而且还是木结构建筑,这说起来可能有些匪夷所思,但在不久之后,这一切将在我市实现。6月28日,记者在曹县智慧绿色装配式被动式住宅产业化项目施工现场看到,高标准车间已经建好了四栋,一栋样板房已建成,配套道路已硬化完毕。项目前不久入选了省新旧动能转换优选项目,由山东有爱住宅工业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11.13亿。2018年我市34个项目入选省新旧动能转换第一批优选项目。

   “我们将木结构构件、部品部件在工厂预制,然后在现场装配而成,所以称为装配式木结构建筑,整个过程绿色环保,木结构还可回收,使用寿命可达100年。”项目相关负责人李字震告诉记者,“项目的整套生产技术处于国际领先水平,产品填补行业空白,弥补了国内建筑能源消耗大、湿作业多、建筑质量不能保证的不足。”

   山东步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是我市生物医药产业的龙头企业,也是我国中药专利处方药龙头企业,主要产品在心脑血管疾病、糖尿病及肿瘤领域具有较强的竞争力。由其投资建设的步长中药现代化集成项目,占地390亩,总建筑面积30.5万平方米。

   “项目建设将以高端智能装备为基础,实现药品智能化、自动化生产制备,生产技术处于国内领先,可形成年加工中药材3.85万吨,年产稳心颗粒24.3亿袋、香菊胶囊23.22亿袋等。”项目相关负责人王明庚告诉记者,“我们的项目技术全部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其中稳心颗粒、香菊胶囊、胆石利通片、参仙升脉口服液等为企业独家专利品种,填补了国内产品空白。”

   我市34个省新旧动能转换优选项目中,新一代信息技术类项目3个,高端制造类6个,新能源类2个,新材料类4个,生物医药类6个,高端化工类3个,现代农业类1个,文化旅游类4个,现代物流类2个,基础设施类3个,总投资达1497.66亿元。其中,29个项目目前已开工建设。

   菏泽尧舜牡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一直致力于牡丹产品的研发,是牡丹产业化的龙头企业,共研发新产品、新技术50余项,发明专利授权20余项,牡丹籽油萃取、牡丹粕中提取芍药苷、油用牡丹新品种选育等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由其主持制定的《牡丹籽油企业标准》,已成为国家行业标准成功发布。

   “由公司投资建设的山东菏泽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项目,总投资120亿元。”日前,项目相关负责人朱志辰向记者表示,项目主要建有牡丹产业化重点实验室、国家牡丹基因库、国际牡丹学术交流中心、国际牡丹科学研究中心、牡丹油生产线、牡丹油胶囊生产线等,涉及健康食品、保健品、牡丹日用化工、牡丹医药、文化旅游等相关九大领域。

   市发改委工财科科长闫博向记者表示:“省里已出台文件,将注重发挥优选项目的引导示范作用,大力优化项目审批服务,建立审批绿色通道,进一步集聚和创新各类支持政策,对优选项目予以优先支持。同时,在土地资源精准供给、财税金融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优先保障项目需求。”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