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好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将好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2018-07-02 10:19:09 来源:

将好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记鄄城县彭楼镇匡庄行政村“第一书记”宋先涛

  “俺做梦也没想到,都一大把年纪了,还能天天坐在家里挣钱。虽说钱不算多,也有几十块钱哩,够俺老两口零花的,不用伸手给儿女要了,这都是宋书记的功劳呀。”6月28日,在鄄城县彭楼镇匡庄行政村一处干净整洁的农家小院,热情好客、快人快语的刘凤英一边麻利地做着手里的活计,一边打开了 “话匣子”。

   高凤英嘴里提到的宋书记,就是鄄城县交通运输局驻匡庄行政村“第一书记”宋先涛。深入联系村、联系户认真开展走访调查、惠农政策宣传、贫困户信息资料核查……自2017年上任后,他就把帮助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当作自己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

   “高产高效农业是帮助农民解放双手,脱贫致富的一条好路。”目标一确定,宋先涛就先后自费带领村干部和村民代表到泰安市岱岳区满庄镇蓝莓种植基地等地参观学习,增强了群众发展特色种植的决心和信心。经过不断的探索,目前匡庄行政村特色种植户已发展到23户。2017年,匡庄行政村共有90户贫困户达到了脱贫标准。

   宋先涛在搞好日常帮扶工作的同时,还积极向局党组建议为群众办了一些看得见、摸得着的大好事、大实事。最让村民们津津乐道的是他联系资金15万元,为匡庄行政村修筑通往匡庄小学道路400米,解决了东匡庄、西匡庄、后杜庄和齐堂四个自然村200多名孩子上学难的问题。此外,他还争取资金3.5万元,为匡庄行政村安装太阳能路灯70个。联系局党员志愿服务队,多次到匡庄行政村开展走访慰问活动,累计发放大米460公斤、食用油385公斤、面粉2300公斤、棉衣382件、棉被30床、电热毯60件、现金8200元。

   自2017年8月份以来,宋先涛主动与后杜庄贫困大学生杜香莲结成了帮扶对子,每月为其提供生活费400元,直到杜香莲大学毕业。这次宋先涛引来的手工制品项目,是为济南的一家外贸企业加工毛绒玩具半成品,制作工艺十分简单,凡是做过针线活的中老年妇女一学就会。“产品按件计酬,每件0.2元,心灵手巧的中年妇女一天能做300多个,收人可达60多元,年过花甲的老人一天也能做200多个,收入不下40元。”宋先涛告诉记者。

   当记者问起她们的收入情况,坐在刘凤英旁边的高爱丽开了腔:“俺既要接孙子上下学,还要照顾80多岁婆婆的饮食起居,瞅空就干点,多少有点收入,够孙子吃零嘴和一家人每天吃馒头的就行啦。”目前,后杜庄村共有23名家庭妇女从事毛绒玩具半成品加工。

   “只要有一户村民没脱贫,我的任务就没有结束。”这是宋先涛给自己定下的目标。俯下身、沉下心、知民情、解民忧,作为一名“第一书记”,宋先涛发挥在资金、项目、人才、信息、管理等方面的优势,将好事实事办到了群众的心坎上。

  记者 张 品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