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区环堤公园改造项目9月1日开工建设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市区环堤公园改造项目9月1日开工建设

2018-07-09 10:00:44 来源:

中国菏泽网消息 (记者 张 啸)7月8日,记者在环堤公园综合改造及古城保护开发指挥部成员会议上获悉,我市今年重点工程——环堤公园提升改造项目,计划9月1日开工建设,明年5月30日竣工。环堤公园的提升改造将有利于保护菏泽古城“外圆内方”的城市空间格局,对传承和延续菏泽历史文化具有重要作用。

   据悉,环堤公园综合改造工程全长约14.6公里,规划面积约253公顷,工程总投资约10亿元,是我市近年来投资最大、群众最为关注的一项重点工程。

   环城大堤为原来的古城护城而筑,大堤内有曹州古城七十二条街、七十二眼井、七十二个坑的传说,以及大堤与古城构成“外圆内方”的空间布局,这种古城特色在全国也不为多见。通过实施环堤公园综合改造及古城保护开发,不仅可以为广大市民提供良好的户外休闲活动空间,又能传承和延续城市的历史文化。

   环堤公园综合改造及古城开发位于我市老城区。随着时间的推移,该区域居住人口集中,配套设施不完善,居住环境比较脏乱,安全隐患和治安问题也比较突出,没有真正享受现代的城市生活,对环堤公园综合改造及古城保护开发期盼已久。实施环堤公园综合改造及古城开发建设,将全面改善这一区域的居住环境,惠及周边约50万人。

   当前,随着环大堤内外两侧和老城区棚户区改造项目征收拆迁的完成,古城开发建设项目的规划设计、开发招商工作也有了新的进展,实施环堤公园综合改造及古城保护开发工程项目日渐成熟。通过环堤公园综合改造及古城开发建设,将彻底改变古城区老旧、杂乱、拥挤的现状,最大限度实现古城“资源大整合、文旅大融合”,改善居民生活环境,提升城市品位,为群众重建精神文化家园的同时,助推区域中心城市建设。

   根据安排,环堤公园综合改造工程在维护好群众利益的基础上,高标准、高质量地加快推进,全力把这项民心工程打造成一项既能传承菏泽历史文化,又能反应当代风貌的百年品质工程。

   项目副指挥长李建刚表示,环堤公园综合改造及古城保护开发项目作为政府一号工程载入我市城市建设的史册,项目指挥部将围绕“传承和修复城市历史风貌、打造生态宜居城市、提高广大人民福祉”这一中心,铆足工作干劲,细化目标任务,理清工作思路,协调各部门加快手续审批办理,督导推进项目建设,研究解决项目建设中出现的各类问题,坚决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环堤公园提升改造项目是我市城市双修试点工作的重点建设内容,也是我市重点工程建设项目,它的实施具有重大的社会、经济和生态效益。环堤公园既为广大市民提供了良好的户外休闲活动空间,又有效带动了周边区域的休闲、商业、房地产等产业的发展;环堤公园建设将有效提升老城区环境和基础设施质量,实现城市和自然和谐共生,为菏泽争创国家森林城市和生态园林城市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建成后,环堤公园将成为我市又一张亮丽的城市名片。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