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驾电动车撞翻“低头族”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酒驾电动车撞翻“低头族”

2018-07-09 15:48:13 来源:

酒驾电动车撞翻“低头族”

一个逃逸被抓,一个被做开颅手术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冯 锴

   深夜,家住菏泽市中山路的李某酒后驾驶电动车疾驰,经过路口时,将正在看手机的付某撞翻。可气的是,李某在事故发生后不顾在地上痛苦挣扎的付某而直接逃逸,导致付某在路边昏倒近5个小时,后来因头部淤血接受开颅手术。

  气愤!电动车撞翻行人径自逃逸

   7月3日5时许,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和平路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市和平路与滨河路交叉口东300米河边,一名男子躺在地上。随后,值班民警赶到现场,对该男子询问,男子一直不回答。120急救车赶到现场后,将男子送往医院。当天上午,民警得到消息,这名男子付某因头部淤血需要接受开颅手术。而在民警调取事发地附近监控录像时,发现了令人气愤的一幕。

   市人民路与滨河路交叉口监控录像显示,7月3日零时,付某步行由东向西通过路口,但行走过程中在看着手机;刚刚行至市人民路西侧非机动车道时,一辆由北向南快速行驶的电动车将他撞翻,电动车和驾驶人也摔倒在地。

   令人气愤的一幕随即发生:摔倒的电动车驾驶人爬起后,只是回头看了一眼在地上挣扎的付某,并没有上前询问付某伤势,而是捡起头盔、眼镜,扶起电动车,穿上掉落的一只鞋子后,直接逃离现场。倒地的付某几次试图起身,却一次次摔倒在地。

   几十秒后,两位路过的热心人看到了付某,与付某交流后,将付某扶至路边休息。而让所有人想不到的是,付某休息之后沿滨河路继续向西行走几百米后,昏倒在洙水河边,直到凌晨5时才被路人发现报警。

  “顺藤摸瓜”抓获肇事者

   当天,菏泽开发区交警大队联合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图侦大队展开侦查。根据肇事电动车逃跑方向调取沿途监控,发现这辆电动车消失在市人民路与中山路交叉口西100米处路北一个小胡同内。民警判断,这个小胡同应该是肇事者的住处。

   7月4日傍晚,一个胖胖的身影进入蹲守民警的视线,这个身影与视频中电动车驾驶人十分相似。为了不打草惊蛇,民警跟随其后,进入附近一家超市。经过仔细观察,这名男子右腿有明显的擦伤,基本确认该男子就是肇事者。

   19时30分许,在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丹阳派出所民警的配合下,肇事者李某在其家中被抓获。

  喝了近一箱啤酒,感觉行人“没大事”而逃逸

   面对民警的讯问,李某最初辩称自己不知道撞人了,因为喝醉了,只是在第二天知道自己在回家路上摔伤了。

   而经过进一步调查,办案民警了解到,李某当天逃逸回家后,就曾向妻子说起自己在路上撞人了。此时,李某才如实交代了事情的经过。

   李某交代,7月2日晚,他和几个朋友喝酒,自己喝了将近一箱啤酒后,驾驶电动车回家。由于车速过快,再加上喝醉了,行至事发地点时,发现前方有行人时已经躲闪不及,便撞了上去。

   而至于为何逃逸,李某解释称,他感觉行人被电动车“碰一下也没大事”。

   目前,李某已被依法行政拘留,付某仍在重症监护室观察。办案民警介绍,如果伤者构成重伤,李某将被追究刑事责任。

   民警提醒,发生交通事故后,应第一时间报警、保护现场、抢救伤者。这起事故中,如果李某当时就报警,使付某能够第一时间得到救治,或许不会造成如此严重的后果。

   同时,民警提醒行人,为了自身安全,行走过程中不要做“低头族”,应多注意路面情况,以免发生意外。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