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区农村公路从“村村通”到“路路安”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牡丹区农村公路从“村村通”到“路路安”

2018-07-11 09:56:11 来源:

日前,在牡丹区小留镇,连接洪堂行政村和小留镇之间的道路正在紧张施工。该工程全长1.8公里,改建后路面宽4米,为四级混凝土路面,建成通车后将进一步提升通行条件,助力经济发展。

牡丹区坚持以“建好、管好、养好、运营好”农村公路为总目标,大力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不断提升农村路网覆盖范围和路面等级,改善群众出行条件,带动农村经济发展,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夯实了坚实基础。

“四好农村路”建设是牡丹区今年着力实施的一项重点民生项目。为顺利推进项目快速实施,牡丹区成立专办机构,组建由主要领导牵头、分管领导负责,局属相关单位及局有关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四好农村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并经过多次实地调查后,结合农村公路实际,制定了《牡丹区农村公路管理体制实施方案》,在辖区范围内全面推行。

“今年,全区计划建设村级公路300公里,路网提档升级工程58.5公里,改造窄危桥20座,实施大中修里程140公里。”据牡丹区交通运输局道管处主任郭庆福介绍,截至目前,该区已开工建设农村公路120公里,已完工50公里。随着农村公路的纵横交错,连接起千家万户,居民的出行难问题正逐步得到解决。

随着“村村通”工程的全面实施,农村公路通车里程迅速增长。农村交通越来越便利的同时,“马路市场”“占道经营”等问题日益突出。牡丹区在不断完善道路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还围绕通行秩序管理、交通安全等多个方面,不断探索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社会化、常态化管理机制,全方位筑牢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防控体系。

这几天,在牡丹区李村镇的各个主要交通路口,都竖起来“党员交通示范岗”的牌子,每个示范岗都有一名党员在指挥交通。该镇党员吴宝魁说:“在人流高峰期的时候,我镇所有的党员都轮流值班,疏通机动车和非机动车,确保车辆各行其道。”

结合集会、红白喜事、民俗节庆等重大活动,李村镇在镇域范围内实行机动巡逻、流动劝导,将交通违法和安全隐患消除在出村、上路之前,实现了交通安全劝导社会效益的最大化。据公交车司机闫玉宪介绍,现在李村这个地方有不少景点,车多人也多,非常拥堵,但由于治理得非常好,现在很畅通。

针对“马路市场”“占道经营”等现象,安兴镇开展了店外经营专项整治行动,并建立了管理的长效机制。该镇商户王俊丽说:“俺在集上做生意好几年了,以前摊子一摆就是两条街,道路特别拥挤,现在经过镇里的治理基本都规范了,集市也很有秩序了。”牡丹区在着力推进“村村通”、建设“四好”公路的同时,通过有效举措实现了“路路顺”“路路安”。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