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促发展产业撑起致富路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党建引领促发展产业撑起致富路

2018-07-11 10:21:30 来源:

街道巷道干净整洁、美丽庭院温馨舒适、文体设施配套完善、居民生活日益美好……从昔日的破旧到2017年获“省级文明社区”称号。近年来,市开发区丹阳办事处大马庄社区通过党建引领,在产业增收、社区环境等方面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

  打造宜居宜乐社区环境

   7月4日,记者在大马庄社区看到,平坦的柏油路直通各户,道路两旁路灯高高矗立,一栋栋小庭院格外引人注目。装饰一新的文化广场,加上别具特色的廊亭……宛如置身美丽画卷中。

   “如今的大马庄,处处都有好风光……”在文化广场上,居民马相军对记者说,“看看这路,下再大的雨也不会积水;看这房子,又新又漂亮;环境是人人都羡慕。这些年特别感谢社区党支部打造的环境,让生活更舒适。”

   “这里曾经是一个废弃大坑,经常积水发臭,社区便决定填补大坑修建文化广场,丰富百姓的文化生活。经过争取上级政策资金,我们新建了广场,配套了下水管道,下雨就积水成为了过去时,现在这里已经成了社区居民茶余饭后的娱乐场所。”大马庄社区党支部书记赵士起指着广场向记者介绍。

   文化广场上居民的和谐生活是大马庄社区美丽环境的一个缩影。近年来,社区党支部通过积极争取市、区政策,动员社区居民硬化道路、新建文化广场、凉亭、便民服务中心……如今一派其乐融融的景象展现于大众眼前。

  党建引领便民服务规范化

   “太感谢了!这么快就办好了……”在大马庄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内,居民马法庆一边为孩子办理住院手续证明一边告诉记者,“现在有了服务中心,很多窗口职能一目了然,工作人员会告知所需要的材料,省时又省力,自己在家就能办事。”

   为不断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大马庄社区新建综合服务楼,并根据社区党员的专长设置岗位为群众解决问题。“综合服务中心设立后,我们的服务更规范了,能为居民办的我们都代办,这样既增强了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又方便了百姓。”赵士起说。

   大马庄社区党支部强化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水平,打造了集服务群众、党员活动、教育培训、文娱乐“四位一体”的社区服务中心,为企业、群众提供咨询、办事、服务、培训等“一站式”

  多功能服务,成为党组织和党员履行职能、发挥作用的重要阵地。

  居民增收有了新路子

   “多亏了合作社的成立,生产的粉条再也不愁销路了,现在我每年都能挣七、八万块钱。”粉条加工合作社社员马法德告诉记者。未加入合作社前,马法德需要照顾常年患病的妻子和上学的孩子,生活的重担压得他喘不过气来,加入合作社后,合作社为马法德提供生产粉条的设备及销售粉条的渠道,让马法德的家庭收入逐渐增多,生活变得富足。

   大马庄社区是远近闻名的粉条加工特色社区,上个世纪六七十年代,几乎家家生产粉条,但不成规模,收入微薄。“我们曾多次组织召开社区‘两委’会、全体党员会及居民大会商讨发展大计,最终决定把粉条加工业作为社区主导产业。2009年,在全市率先成立了第一家粉条加工农民专业合作社。目前年产粉条70万斤,总收入900余万元,产品覆盖苏鲁豫皖等8省大型商超,极大地增加了居民收入。”赵士起说。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