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暑清凉游迎高峰 “夜游”别样精彩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避暑清凉游迎高峰 “夜游”别样精彩

2018-07-12 10:56:23 来源:

暑期临近,旅游高峰将至。炎热的天气使得水主题乐园人气直升,国内很多景区推出夜游活动,给游客提供了更多的选择。白天消夏纳凉,晚上夜游景区,让身心开启一场凉爽的欢乐之旅。

  草原游热度增 水上乐园人气涨

  在线旅游平台《2018暑期旅游消费趋势报告》显示:今年暑期居民出游意愿高涨,客流高峰主要集中在7月上旬和8月中旬,合并占比54%。细分市场方面,亲子、研学、避暑等依然是绝对主力。消费层次方面,高品质度假产品需求比例明显上升。

  除了海滨、森林、湿地等热门避暑资源,今年的草原主题游的热度明显增长,尤其受到亲子家庭客群的喜爱。每年7-8月份,雨水丰沛、草肥羊多,是大草原的最佳旅游季节,坝上草原、乌兰布统草原、辉腾锡勒草原、金银滩草原、若尔盖大草原是国内长线游的热门草原游景点。

  炎炎夏日,人们出游最爱去哪里找清凉?《2018暑期出游预测报告》显示,亲子、玩水等主题游受市场关注度较高。上海迪士尼乐园、峨眉山、黄山风景区、北京欢乐谷、珠海长隆海洋王国、苏州乐园森林水世界、广州长隆水上乐园、张家界天门山国家森林公园、冒险岛水世界、上海玛雅海滩水公园成为今年暑期十大热门景区,其中水上乐园占据四席,成了市民避暑纳凉的好地方。

  据了解,北京欢乐谷第十二届暑期狂欢节从6月30日持续到8月26日,历时58天。由《荒野行动》真人吃鸡、水枪狂欢节、电音综艺秀、世界风情劲舞以及全新开放的四期·甜品王国等重点活动内容组成。与此同时,全新升级的水枪狂欢节由文化演艺、水枪联盟嘉年华、泡泡魔幻梦乐园三大主体构成,让游客在夏季尽情体验与享受。

  “夜游”景区 不一样的体验之旅

  中国旅游研究院、携程旅游大数据联合实验室共同发布的《2018年暑期旅游大数据预测报告》预测,在今年超过50亿人次的国内旅游者中,暑期出行比例预计将达全年出游量的五分之一。而在花费方面,报告预计暑期游客人均消费将达到4000元,比2017年暑期多花15%。

  “无业态不休闲,无夜态不度假。”国内很多旅游景区纷纷将目光瞄准了夜晚,推出了系列夜间活动。盛夏时节,西溪湿地·洪园呈现一幅“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景象。西溪湿地“荷塘月色 西溪夜游”活动将持续至9月8日。活动主题分为“盛世洪园、画意荷塘、光影湿地”三个篇章,通过《美丽的心情》、《彩云追月》、《我的中国梦》、《荷塘月色》等歌舞表演,配合西溪独特的湿地景观氛围,加上独特的灯光设计,意境深远。

  西溪湿地﹒洪园景区有关负责人介绍,在保留去年特色项目的基础上,西溪夜游又增加了艺术表演项目。比如每周五、周六会轮流上演民乐和评弹、望月楼的相声、茶道表演、登高俯望、汉服秀、千人华服秀等。

  上合峰会后,美丽的灯光秀已经成为青岛的新名片,随着旅游旺季的到来,青岛的“夜生活”也逐渐丰富。

  从7月6日至8月26日,青岛海底世界将开放暑期夜场。暑期夜场过程中,游客不仅能近距离观察水母、鲨鱼、海龟等海洋生物在夜间的状态,还能体验到“梦幻美人鱼”和“人鲨共舞”的精彩绝伦。除此之外,游客还可持海底世界门票免费搭乘“夜游青岛”专线班车,方便快捷地前往五四广场观看灯光秀。

  文化和旅游部相关司局提醒,随着暑期旅游旺季来临,各地也将迎来汛期,广大游客在出行时要注意目的地天气变化,做好防暑降温及防雷防雨相关措施。出游中遇到恶劣天气,要注意必要的自我防护。到山区及河湖海滩旅游要注意涉水安全,遵守景区相关规定,不要在危险地段停留,防止发生溺水事故。旅途中如遇旅游疑难问题,可及时拨打12301热线进行咨询。(徐宁)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