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车肇事逃逸接连发生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电动车肇事逃逸接连发生

2018-07-16 11:34:17 来源:

电动车肇事逃逸接连发生

还需要多少鲜血,才能扼住电车乱象?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冯 锴

   这两天,一辆肇事逃逸的四轮电动车又一次刷爆了菏泽的“朋友圈”,伤者在医院治疗,而肇事者依然逍遥法外。最近一段时间,电动车撞人逃逸的事故已屡见不鲜。电动车乱象在菏泽由来已久,公众不止一次发声呼吁整治,相关部门也多次征求意见,却因种种原因未见行之有效的方案落实。这次事故后,有网友感叹:还需要多少鲜血,才能止住电动车乱象?

  电轿撞人逃逸,仍逍遥法外

   7月13日23时13分左右,市民余先生和几位朋友吃完饭后,沿市中华路步行回家,没想到在成阳路口附近发生了意外。

   据余先生的朋友回忆,他们行至市中华路工行门口时,一辆四轮单动车从身后撞上余先生,余先生被撞出五六米后倒地昏迷。余先生的朋友赶紧将肇事车拦下,驾车的是一名光着膀子的男子,浑身散发着酒味。

   这名男子当即表示,自己会承担责任。而余先生的朋友赶紧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并拨打110报警。在等待民警和急救车到来时,肇事司机称要挪车,不顾余先生朋友的阻拦,迅速跑到车内,竟然直接逃逸。余先生朋友见状,赶紧请求一位骑电动车的路人带着自己追赶,却因不及四轮电动车速度快,未能追上。

   经医院检查,余先生多根肋骨骨折,面部受伤严重。昨日,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从牡丹区交警大队了解到,由于市中华路综合改造,事发地附近未能调取相关监控录像,给警方破案带来极大难度。

   目前,肇事司机仍未露面,警方也正在调查。

  被电动车撞伤小伙遗憾离世

   而在十几天前,本报报道了另一起电动车撞人逃逸的案件,事故中受伤的付某已遗憾地离开人世。

   7月3日零时许,付某步行至市人民路与滨河路交叉口时,被李某驾驶的电动车撞翻。事故发生后,李某并没有上前查看付某的伤势,而是捡起自己掉落在地上的东西径直逃逸。

   倒地的付某几次尝试站起身,却又一次次倒在地上。之后,付某被两位好心路人扶至路边休息。付某休息片刻,继续沿滨河路向西步行,结果在市和平路与滨河路东300米附近昏倒。由于当时已是凌晨时分,直到凌晨5时许,昏倒在地将近5个小时的付某才被路人发现报警。当天上午,付某在医院接受了开颅手术。令人惋惜的是,付某终因抢救无效死亡,留下了年幼的孩子和怀孕数月的妻子。

   昨日,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采访到了为他做手术的医生。医生介绍,当天的手术将付某颅内出血清理得很干净,但第二天患者又出现大面积脑梗死和脑干梗死,并且没有了自主呼吸。他遗憾地表示,如果患者在受伤后第一时间被送到医院,及时发现出血,几乎没有死亡的可能。

   警方根据监控,于7月4日将逃逸的李某抓获。交警部门表示,李某将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电动车撞人逃逸屡见不鲜

   这两起电动车撞人逃逸的事故并非个例。

   7月8日中午,一位男孩骑自行车沿市和平路由南向北行驶,在众鑫园小区门口南几十米处,被一辆电轿挂倒,重重摔倒在地。在路人的呼喊下,驾驶电轿的女子在驶出十几米后减速,但只是回头看了一下后,竟又加速逃跑。两位骑电动车的市民准备追赶,却发现肇事电轿已不见了踪影。几位热心市民将男孩扶至路边,男孩身上多处擦伤。

   网友“田丽”介绍,自己也曾被一辆电轿撞倒,身上大面积擦伤,驾驶电轿的男司机却连扶都没扶一下,直接驾车逃跑。

  还需要多少鲜血,才能止住电动车乱象?

   又一次的四轮电动车撞人逃逸事件经牡丹晚报全媒体平台报道后,引起读者的热烈讨论。在谴责肇事者的同时,更多的人呼吁真正对电动车乱象进行整治。

   微友“静待花开”在牡丹晚报微信公众号留言:“真该整治了,太乱了……”微友“深蓝”留言:“赶紧开始治理吧,已经交了太多学费了。”微友“君为容颜笑”表示:“电轿已经到了无法无天的地步了。”微友“patient”表示:“菏泽电轿已成灾难了。”

   而在此之前,针对电动车乱象的治理,我市相关部门已多次召开“征求意见会”“听证会”等,真正的治理措施却迟迟未出,也让很多市民不满。

   “可恶的电轿,没人查,喝了酒开着也不怕,这就是菏泽光打雷不下雨的结果。”“必须从源头制止,还得持续治理……交警只在出事之后严查几天,没啥用。”“开了那么多次会了,电轿还不整治吗?”“前段时间相关部门不是信誓旦旦地说要开展史上最严厉的电动车治理行动吗?”有微友这样吐槽。

   “需要多少鲜血,才能换来治理电轿的行动?”微友“踏飞雁”的评论更扎心。微友“致青春”表示,菏泽是时候也必须该出重拳治理了。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