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流险企:择机再加仓 反弹看高至3000点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主流险企:择机再加仓 反弹看高至3000点

2018-07-16 12:11:00 来源:

尽管本月初已加仓部分1倍PB以下的周期股,但主流保险机构的权益仓位仍有进一步提升的可能。

  近日受访的多家大中型保险机构人士向上证报记者透露,多个信号共振有利于市场信心修复,所以他们已留好“子弹”,等待时机再度加仓。

  多个信号共振利于市场信心修复

  7月第一周,多家主流保险机构曾透露,经过连续超调,市场风险已充分在股价调整中得以体现,投资者在恐慌之余不妨逆向思考。这些保险机构已相继开始加仓A股,买入的标的主要是跌至1倍PB以下的周期股。

  时隔一周,他们再次向记者表示:“近期如遇市场调整,我们将继续加仓。且选股标准不再限于蓝筹品种,会考虑纳入部分优质成长个股。近期无风险利率持续下行亦有利于提升成长股的估值。重点看好前期跌幅较大、基本面业绩较好、风控能力较强的个股。”

  一家大型保险机构投资经理重点提到了银行板块。“我们主要是自下而上选择被错杀的价值白马股,会配置一些银行股。主要是由于6月信贷及社融有望超预期、大行密集分红且股息率均超4.5%等。我们倾向于配置基本面较好的一些股份行标的。”

  受访的保险机构人士表示,之所以考虑继续加仓,是因为他们预判这波反弹空间可至3000点以上。主要原因是,多个信号共振,有助于市场风险偏好修复。

  具体来看,一是周期行业的高频数据仍维持在相对较高位置,发电耗煤、钢材价格、地产销售等指标读数较好;二是6月中小银行信贷投放较多,信贷数据大概率整体超预期,尤其在阶段性的政策微调下,大概率社会融资数据也不差;三是汇率已出现阶段性修复,贬值预期大幅缓解,配合最新外储数据,市场恐慌情绪大概率将得以消除。

  结合上述三个因素来看,受访的保险机构认为,短期内各类数据不差,有利于修复市场情绪,尤其考虑到前期市场悲观情绪较重,反弹大概率会比较快速地展开。

  债市投资情绪仍相对谨慎

  债券市场方面,受访的保险机构固定收益方面投资经理认为,从基本面来看,考虑到6月数据可能呈现通胀反弹、出口仍具韧性、信贷高增长的局面,债市投资者的情绪可能会相对谨慎。

  “虽然市场有传闻称理财新规细则或将延后出台,但在去杠杆大方向未变的背景下,资管业务调整仍需细则指引,短期内对低等级债券难言利好。”上述投资经理进一步表示。

  展望未来债市投资机会,有多家保险机构的内部观点认为,在市场交易情绪较浓的背景下,如果出口、金融数据明显超预期,债市可能存在一定的调整压力。

  “长端利率债收益率可能仍有进一步下行的空间,建议等待市场调整后的买入机会。信用债方面,在信贷额度放松、流动性合理充裕的情况下,中高等级信用债收益率上行空间有限,当前时点3年期AAA信用债性价比相对较高。”上述投资经理建议说。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