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实施造林绿化“八大工程” 确保2020年完成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目标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我市实施造林绿化“八大工程” 确保2020年完成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目标

2018-08-03 10:01:47 来源:

中国菏泽网消息 (记者 张红艳 通讯员 王瑞群 王倩)记者从市林业局获悉,我市全力推进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工作,拿出真金白银,日前下发《菏泽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实施造林绿化八大工程 合力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通知》决定,自今年起大力实施造林绿化“八大工程”,确保到2020年全面完成我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各项任务目标。

   实施森林城市创建工程。到2020年,确保国家森林城市创建成功,创建省级森林城市不少于3个,省级森林乡镇不少于10个,市级森林乡镇不少于30个。省级森林城市创建成功的,在省财政奖励的基础上,市财政再奖励100万元;市级森林乡镇创建成功的,市财政奖励20万元,并择优推荐申报省级森林乡镇。

   实施乡村绿化美化工程。到2020年,创建省级森林村居不少于150个,市级森林村居不少于300个。市级森林村居创建成功的,市财政奖励3万元,并择优推荐申报省级森林村居。依托乡村区位优势,发展绿化美化与健身、休闲、采摘、观光等相结合的乡村生态旅游,建设一批特色生态休闲村,全市每年评选20处,每处奖励10万元。

   实施林业生态修复保护工程。加快推进农田林网建设工程,根据县区农田林网控制率完成情况,每年列支300万元用于县区农田林网工程建设奖补。鼓励申报、承担省级林业生态修复保护试点,每成功评选1处省级生态修复保护工程,在省财政奖励的基础上,市财政再奖励100万元。加强湿地保护和管理,建设一批市级湿地公园,到2020年评选20处市级湿地公园,市财政每处奖励20万元。

   实施森林生态廊道建设工程。在全市开展公路绿化、河岸绿化、铁路绿化、环城绿化等绿色生态廊道建设,每年评选10处“生态廊道样板工程”,市财政每处奖励50万元,并择优推荐申报省级“生态廊道样板工程”。

   实施乡村生态林场建设工程。到2020年,评选“乡村林场”10个,市财政每个补助10万元。

   实施林业科技创新工程。支持组建市级林业科技创新团队,在林业生态修复、树种选育、有害生物防控等重点领域开展科研攻关,加快林业科研成果转化及应用示范。对于通过实地验证,有效促进我市林业产业发展的林业科技创新科研项目,创森期间市财政每年列支100万元对科研团队进行奖励。对企业从事林业绿化相关的新技术、新产品、新工艺研究开发,发生的符合条件的研发费用允许在计算企业所得税时税前加计扣除。到2020年,支持建设省级林业科研创新基地3个,建设省级森林经营基地2个。在森林公园、湿地公园、植物园、郊野公园等公众游憩地,设置完善专门的科普小标识、科普宣传栏、科普馆等生态知识教育设施和场所,每年评选优秀创森科普场所20处,每处奖补5万元。

   实施绿化用地保障工程。加快构建“多规合一”的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充分挖掘潜力,优化空间布局,在完成全市耕地保护责任目标的基础上,确保全市不低于15%的国土用于绿化。对绿化地带的公共用地、直接用于林业的生产用地,依法免征城镇土地使用税。高速、铁路、国省道、省市级河流两侧所有绿化用地进行土地流转,创森期间市创森办向市财政部门提供各县区年度工作进度情况,市财政每年列支8000万元进行奖补。

   实施社会造林绿化工程。积极推广“林权抵押+林权收储+森林保险”贷款模式,对社会资本利用贷款全额投资造林的,中央财政和省财政按照人民银行同期贷款基准利率给予全额贴息。企业捐资造林的支出,按规定实行企业所得税税前扣除。对于从事生态绿化事业的非营利组织,经认定具备非营利组织免税资格的,相关收入免征企业所得税。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