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势“为村”走上致富路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借势“为村”走上致富路

2018-08-03 10:02:51 来源:

借势“为村”走上致富路

—— 单县莱河镇许河村开展“为村”创建侧记

  酒香怕不怕巷子深?

   “也怕”,单县莱河镇许河村村民说。

   许河村以种植养殖为主导产业,有特色农产品山药和芦笋,又引进了花卉苗圃种植基地、生态旅游观光园、双贝食品、台湾秀珍菇种植、庞大生物菌肥厂等多个项目,俨然一个丰富多彩的农业专业村。然而,苦于没有好的销售渠道,好产品,一直转化不了更好的经济效益。

   事情自从许河村“为村”平台上线以来,有了转变。“好酒”借助“为村”,飘香到越来越远的地方,进而助推了许河村的发展。

   对于“为村”带给村子的变化,村民孟福娴深有感受。

   孟福娴开微店很久了,一直苦于没有渠道,销售量非常少。村里开设“为村”平台后,思路活跃的她当上了许河村“为村”管理员,还把微店同平台链接,利用 “为村”宣传自己的产品,随着关注量的增多,其产品销量也越来越好。

   “有钱大家一起挣。我还给不懂网络营销的乡亲们讲解‘为村’知识,吸引更多的村民加入‘为村’,开设自己的微店,拓宽销售渠道,通过网络销售自己的农产品,增加收入。”孟福娴说。

   许河村村民井金东常年在外打工,家里耕地一直由父母耕种,由于其耕地位置和地形特殊,难以利用大型农机具耕种,需要耕牛耕作。

   “‘为村’平台的力量真的太强大了,我真没想到还能找到耕牛。当时,我只是抱着试试的态度发布的信息,竟然有人联系我,太开心了。”原来,井金东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在“为村”平台发布了一条租用耕牛的信息,结果顺利找到了耕牛,解决了父母耕地困难。

   村民庞全强在中国歌剧舞剧院工作,时刻牵挂家乡发展,“村子的‘为村’平台上线之后,方便了我与乡亲的交流,同时,我还经常在‘为村’平台发布招聘信息,帮助许河村许多村民找到了合适的工作,为家乡人民提供了就业机会,增加了村民收入。”

   2018年5月份,腾讯公司发布了为村助教培训招聘公告,公开选拔优秀“为村”助教。孟福娴了解后,积极报名参与,通过考核后,同我市其他八名优秀“为村”管理员赴深圳腾讯公司参加培训。

   “我会把‘为村’当做事业来做,让村民真正受用。用好‘为村’,不仅能够和谐干群关系,减少误会矛盾,推广农产品,还能让更多人了解自己的村庄,打造村庄品牌。”孟福娴表示。

   日前,许河村还邀请农技专家许守明先生入驻该村“为村”平台,为村民们答疑解惑在农业种植方面的问题。

   随着许河村“为村”平台的不断发展,更多的村民通过“为村”平台连接情感、连接信息,进一步连接财富,走上了富裕路。 记者 胡德光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