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百姓的三声“感谢”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老百姓的三声“感谢”

2018-08-06 10:12:41 来源:

老百姓的三声“感谢”

——记市派曹县青堌集镇侯楼村“第一书记”周浩然

      “租下邻村160亩林地作为搬迁新址的事情定了。”当消息传到曹县青堌集镇侯楼村,狐狸养殖户们是欢呼雀跃。村党支部书记韩先停拍着“第一书记”周浩然的肩膀说:“困扰我20多年的老问题,没想到让你这个小伙子解决了。”

   2017年5月19日,市经信委节能监察支队综合科副科长周浩然被组织上派到侯楼村当“第一书记”,在驻村的一年多时间里,他铺下身子,找准定位,带领村党支部和全村群众解放思想,扎实苦干。一年多来,侯楼村面貌焕然一新,而与此同时,他也收到了群众沉甸甸的三声“感谢”。

  贫困户的衷心“感谢”

   周浩然上任的第一天,就到村里走访,而贫困户的反应让他不可理解。原来全村114家贫困户,都伸手要钱要物,这和之前学习的扶贫政策,相距甚远。

   “为群众办实事既要有诚心,也要讲方法,没有什么捷径可走”。习总书记的话平静了他的思绪。第二天,周浩然再次来到贫困户家中,看家境、拉家常、问需求……终于,周浩然摸清了底子,理出了路子。一户一策,周浩然制定了帮扶措施。两个月的时间里,贫困户李秀兰的危房改造成三间大瓦房;仵进启的院子修建了下水道;韩付式医疗费按大病一次性报销了一万多元……点滴的付出,群众看在眼里,记在心里。贫困户韩付式拉着周浩然的手说:“周书记,你饭不吃,烟也不吸,俺心里过意不去呀。真心地感谢党,感谢您!”

   师生家长的真心“感谢”

  2017年6月,连续几天的降雨过后,在投资600多万元新建的侯楼村小学前,周浩然震惊不已:不到一公里的路,溢满了泥水,一个孩子摔倒在地,爬起来已是半身泥水。原来,新学校没有修路的预算。

   “再穷不能穷教育,再苦不能苦孩子。”周浩然心中的激情被点燃。在他的努力下,历经20多天,一条宽四米的水泥路修进了学校。当600多名学生迎着朝阳,踏着平坦道路走进了校门,周浩然的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在学校的门口,该校校长握着周浩然的手说:“以后孩子和老师们再也不用踩着泥巴到学校了,学校的师生和家长们,感谢您!”

  党员的诚心“感谢”

   “帮钱帮物,不如帮助建一个好支部。”侯楼村的贫穷落后,关键在于村党支部成员老龄化,党员队伍战斗力薄弱。怎样才能建好这个“战斗堡垒”?

   周浩然用一个月的时间,与村内党员面对面谈心,倾听广大党员的心声,了解生产生活中的困难。“七一”建党节这天,全村25名党员面对崭新的党旗,高举右臂,重温入党誓词……会上周浩然还以“如何做好一名合格的农村党员”为题,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会议结束,老党员韩大爷说:“今天,能让我这93岁老头子再跟党旗说说话。年轻人,真的感谢您。” 记者 臧宾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