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实干成就精彩人生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让实干成就精彩人生

2018-08-06 10:12:59 来源:

让实干成就精彩人生

——访曹县大集镇“中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张洪征

7月26日,记者走进曹县大集镇“80后小伙”张洪征的办公室,看到挂了一面墙的荣誉:“曹县十大杰出青年”、“菏泽市十佳创业之星”、“山东省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山东省优秀大学生创业者”、“中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等。

   谈起创业之路,张洪征说:“创业要敢想敢做。想成功首先要能抓住机遇,更要肯实干、能吃苦、不放弃。”

   “我从一名普通大学生成长为一名农村致富带头人。”张洪征说,“我感谢政府在资金政策方面的支持、帮助。”

   “我现有厂房2600多平方米,各式设备如五线机、钉扣机、电脑机等共有66台,职工42人。”张洪征介绍,“其中技术人员6名,电子商务客服人员8名,年销售额已经突破800万元。”。

   “2011年大学毕业后,我没有找到如意的工作,便开始摸索着创业。”张洪征说,“一个偶然的机会,我看到曹县本地有做影楼道具、摄影服装的,并且可以从网上直接卖给消费者。特别是作为代销商,不需要店面租金,不需要仓储,那简直就是为我这样既没资本又想创业的人设定的嘛。”

   “于是,我先注册了一家淘宝店铺,代销我们本地的摄影服装。”张洪征回忆道,“为了提高销量,我当时平均每天都要花16个小时以上的时间,扑在电脑前研究电商,研究市场选品,搜索排名优化等问题。但是就算那样干,每个月也最多只有几千元的收入。”

   “家人非常担心我的身体,他们认为这个太辛苦,又没多少利润可言,也没有多大前途。可是我不甘心放弃!”张洪征在认真分析原因后,决定自己开发新产品。

   “2011年9月份,我把住房改成了一个小车间。”张洪征说,“同时,我筹措了8万元,购置缝纫机、断布机等机器及一些布匹。”

   然后,张洪征就在那个70多个平方的小车间里开始了服装加工业务。

   为了区别于曹县当地的摄影服装加工业务,张洪征将产品定位于舞台服装,专业生产销售舞台服装、演出服装。

   “当时招进来的农村妇女,没有熟练技术,而且文化水平又低,为了提高服装质量,我只能想尽办法培训她们。”张洪征笑着说,他从县城聘请了专业缝纫老师,组织培训。

   为了自己在激烈的服装行业竞争中不被淘汰,张洪征严把产品质量关。从服装设计、制版,裁剪、制作、到包装等,实行了层层把关,级级负责。

   后来,张洪征先后和百度、搜狗合作推广店铺事宜,努力提高信誉:“我多方联系各地大型演出团体,洽谈合作,使我的淘宝网店迅速发展,月出货量8000套衣服,5月份出货量更是达到2万套。好多村民上门来向我请教经验。”

   张洪征说,“我通过吸纳周边家庭困难妇女和下岗女工再就业,解决了她们当前生活困难的同时,还组织培训使她们掌握一技之长。”

   “我还组织了一个电脑培训班,帮助村民学习怎样开网店,怎样市场选品,怎样发布宝贝,怎样和客户聊天沟通,以及有关订单处理等常见开店问题。”张洪征自豪地说,“我把自己的经验分享给村民,有几个返乡的大中专毕业生在经过交流后,很快就在网上成功开店,并打开了销路。”

   “现在,俺村里的淘宝产业迅速发展,村里年销售额超过500万元的服饰加工户就有30多家,注册服饰公司100多家。”张洪征告诉记者,“大集镇返乡创业的大学生竟然有560多人啊!”

     记者訾本红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