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刘楼,倾听空巢老人的故事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走近刘楼,倾听空巢老人的故事

2018-08-07 10:03:37 来源:

走近刘楼,倾听空巢老人的故事

中国菏泽网消息(中国菏泽网消息 通讯员李晓庆 赵佳琦 )近年来,“关爱空巢老人”的热度一直都居高不下,相关的问题也越来越多。在我国,高龄老人即将达到2400万的今天,关爱空巢老人的精神生活和物质生活,提高空巢老人的生活质量成为了我们整个社会的重要任务。730号,青岛农业大学动漫与传媒学院“情浓蒲菏,润泽刘楼”社会实践队来到了菏泽市单县刘楼村走访慰问空巢老人。实践队员用镜头记录温暖瞬间,以文字描绘岁月时光,面对面陪老人们唠嗑,听他们讲述一生的故事。

                                                                                           IMG_0204.JPG

(实践队员递给奶奶水,奶奶开心地笑了)

                                                                                            IMG_2053.JPG

(在村子里看到的空巢老人)

在走访的过程中,我们认识了一位94岁高龄的赵奶奶,她亲眼目睹了残酷的战争,也经历了封建裹脚的年代,正因为经历过苦难,所以现在赵奶奶特别珍惜在的生活。她有两个儿子,三个女儿,四世同堂,现如今,却没有一个人能陪在她的身边。

                                                                                           IMG_0258.JPG

(队长与赵奶奶聊天)

“想孩子,想他们多回来看看,但是知道平时他们都忙,我们也不想打扰他们。多亏每月政府补贴的100元,和地里农作物的收成,才让我们老两口勉强维持生活。平时都存不下钱,甚至不敢生病。”说着说着赵奶奶湿润了眼眶,老两口都年事已高,平时在家都是两人互相扶持,身边也没人照顾,听到这里,实践队员也都湿了眼眶。 

                                                                                            IMG_0279.JPG

(队员为赵奶奶拍照片)

最后,我们又走访了村中剩下的的几位空巢老人并拍了照片,留作纪念。实践队员们希望在外打拼的儿女能经常回家看看年迈父母,尽一份做儿女的孝心,也希望这次走访能够引起更多人关注空巢老人,“常回家看看”。

                                                                                            IMG_0533.JPG

(讲述自己的一生,奶奶激动地哭了)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