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陶区:城乡聚合力 共创文明城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定陶区:城乡聚合力 共创文明城

2018-08-13 09:38:32 来源:

定陶区:城乡聚合力 共创文明城

8月8日,骄阳似火,定陶区冉堌镇创城办调查人员在辖区内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测评调查问卷活动,镇党委委员、宣传委员王义合耐心细致地向居民宣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意义和内容,发放宣传资料,指导居民填写调查问卷,认真搜集居民对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的建议。

   王义合对记者说,本次问卷调查采取入户调查、随机街访等方式进行,征求群众对创城工作的意见、建议。

  城乡共创让城市更文明

   8月4日,定陶区盐务局干部职工冒着高温,来到天中街道办事处西王楼行政村,把街边墙角的杂草铲除干净,又开始清理大街小巷的小广告。

   虽然连日来高温天气,但定陶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各网格相关单位、各镇街干部职工积极投入到火热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行动中。

   8月7日,半堤镇对镇中心街两侧商店开展拉网式整治。镇城建办主任张九超告诉记者,城建办结合各管区共发放明白纸10000余份,悬挂沿街标语10余幅,发布“为村”平台信息27条,出动宣传车2辆,对镇域范围内沿街商户和流动商贩进行宣传教育,签订“门前三包责任书”。

   张九超说,截至目前,半堤镇共查处无证摊点8个,占道、店外经营26个,拆除兴隆大街乱拉蓬布、乱搭乱建等各类违章建筑9个,清理不符合规划的户外广告和移动灯箱广告等装置12个。

  细化管理让城市更文明

   区城市管理局及时制定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实施方案》,并完善了《城市管理工作行业规范标准》,对所承担的市容秩序、环境卫生、城市照明、渣土运输管理、市政设施、城市亮化等工作任务再细化、再分解。充分利用现有洗扫车、洒水车等机械设备,在城区主要道路实施机械化清扫和洒水18小时工作制,日均出动洒水车90余辆次,机扫车60余辆次,主干道洒水6次以上,次干道洒水4次以上,主次干道机械化湿扫2次以上;人行道每周完成至少1次全覆盖冲洗。

   每天出动60余人次,网格化对占道经营、店外经营等进行强化治理,并对墙体立面乱贴乱画、乱悬乱挂等有碍观瞻行为进行集中整治;夜间,该局加大陶朱广场管理力度,为市民营造休闲、有序娱乐场所;同时,城市管理局工作人员重点加大午间、晚上餐饮油烟净化装置的督导、使用工作,督促新增饭店及时安装油烟净化设施,定期检修,确保油烟达标排放。

  文明交通劝导让出行更文明

   为提升定陶城市文明形象,区委区政府在城区主要道路交通路口持续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以全区84个区直机关单位的志愿者、党员干部为主,每个路口每次至少安排4人参加。

   文明交通劝导员到指定的城区灯控十字路口协助值勤,纠正、制止不文明交通行为,劝导广大市民遵守交通法规,维护交通文明和社会秩序;重点对各种车辆乱闯红灯、逆向行驶、随意调头、乱停乱放等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劝导;对行人闯红灯、乱穿马路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

   团区委先后组织开展了志愿服务活动近百次,参与志愿者达12000余人次,志愿服务时间超过2000小时。

  “六大专项行动”让城市更文明

   为全面做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确保各项创建任务的落实,从现在起利用三年时间,定陶区委、区政府在全区集中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六大专项行动”,并制定了详细的实施方案。

   区委副书记、区长朱中华介绍说,通过实施 “宜居定陶”“满意定陶”“人文定陶”“美丽定陶”“德育定陶”“畅通定陶”等六大专项行动,定陶区将大力改善市容市貌,大幅提高城乡文明程度,让城市更加文明、让生活更加美好,全区公民的文明素质、城乡文明程度和人民群众的生活质量显著提高。

   专项行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公共规范、公共秩序、公共环境、公共服务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实际成效进一步坚定全区人民全面建成大市新区的信心。  

  记者 刘卫国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