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圣刚:返乡创业报桑梓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庞圣刚:返乡创业报桑梓

2018-08-13 09:42:43 来源:

庞圣刚:返乡创业报桑梓

      庞圣刚家住单县莱河镇庞楼村,年轻时,他走出家门来到烟台打工。怀着对故土的眷恋,他不忘初心,回乡创业,扶贫济困。现在,他不仅是菏泽市第十九届人大代表,还是山东庞大集团有机产业园负责人。

   日前,记者见到庞圣刚,他穿着简单,笑容淳朴,就是一个地地道道的农民形象。“年轻时卖过冰糕、粮食和水果,吃过不少苦,所以更能体会百姓之苦。现在我有了一点成绩,绝对不能忘记了老百姓,我不仅要帮助更多的老百姓致富,更要积极做好人大代表帮扶带头作用,投身到精准扶贫攻坚战中。”庞圣刚说。

   说起在烟台工业园区打工时的经历,庞圣刚无比的怀念。打工期间,由于刻苦积极的工作,庞圣刚在初步掌握了有机肥料的各种生产技术同时,还从中发现了有机肥料的商机。但是,2008年,在金融危机的影响下,整个农资行业进入萧条期。

   “当时,单县莱河镇政府大力支持返乡创业,加上单县周边大量有机废弃物的廉价资源,正好与我所掌握的有机肥料生产技术相对应。”落叶归根,感恩、回报家乡之情愈加浓烈,于是庞圣刚决定回家创业。

   “回乡后,在家乡政府的帮助下,一干就是四年。在这四年里,我大胆探索,勇于创新。生产设备一次次改装,积累了很多经验,并申请了5项国家发明专利。”2012年开始,公司不断扩大,后来的三年里,遇到很多棘手问题,但在莱河镇政府的协调下,土地、资金、软环境等问题一一解决,2015年庞圣刚成立了山东庞大集团。

   庞大集团以生产有机肥料、微生物肥料、微生物菌剂、水溶肥料为主要产品,致力于打造中国生物肥料第一品牌生产商。目前庞大集团拥有4条生物肥料生产线,年生产能力将达到30万吨,为当地安置就业人员提供200多个岗位,拉动物流车辆100多辆,扶持精准扶贫专业户20余户。

   “一人富不算富,作为一个企业老板,我应该尽一个企业的社会良知和责任,带动一方百姓共同富裕。”现在,庞圣刚坚持每年春节组织为大许河村80岁以上老人年关送温暖活动,为老人们提供面粉、食用油、大米、牛奶等生活用品,对大病救助每户提供2000元现金救助。

   庞圣刚始终牢记自己是一名市人大代表,他主动深入到群众中去,倾听他们的呼声。今年,庞圣刚还投资1万元为村民安装路灯,投资20万元的配套资金新修5公里水泥路,极大方便了当地群众及老年人交通、照明问题。

   “下一步,我们将打造一个占地7000平方米扶贫温室花卉大棚基地,总投资240余万元,验收投产后花卉大棚收入将全部投入到贫困户中,专门助力扶贫,让产业带动就业,就业带动脱贫,让贫困群众走上一条稳定的脱贫致富路。”庞圣刚说。

  记者 张 品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