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章停车,这些路段也要治理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违章停车,这些路段也要治理

2018-08-13 09:52:35 来源:

违章停车,这些路段也要治理

市民反映市人民南路、中山路等路段违章停车问题,交警、城管部门将加大执法查处力度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敏静

   本报8月8日以《天香路北段机动车道咋变成了“停车场”?》为题,报道了市交警支队牡丹区大队对市天香路北段西侧违章停车进行治理,保障该路段道路畅通的消息,引起市民关注。不少读者致电本报新闻热线或在牡丹晚报微信公众号留言进行评论、反映线索。昨日,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再次对市民关注的违章停车问题进行了采访。

   市人民南路违章停车治理

   “市人民南路剑桥公馆小区附近,新修的路被车辆违停,给通行造成很大压力。”市民张勇反映市人民南路占道停车的情况。

   针对此问题,市交警支队开发区交警大队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市人民南路占道停车问题,交警部门一直较为关注,也进行过多次集中治理,但是由于该路段小区集中,车辆较多,治理效果并不理想。

   近期,我市开展了“十项整治”行动,其中一项就是治理占道停车的问题。为解决市人民南路剑桥公馆小区附近占道停车问题,近日,市交警支队开发区交警大队佃户屯中队民警、辅警,分别到剑桥公馆小区和恒盛大市场等场所,开展交通违法行为宣传活动,详细讲解乱停、乱放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现场解答群众问题,提醒市民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共同维护良好的交通秩序。另外,针对辖区内部分路段机动车乱停、乱放问题,佃户屯中队开展了交通违法整治行动,切实形成“严管、严查、严处”的高压态势。

   市中山路临时停车位违章停车

  “市中山路违章停车,临时停车位大白天也有不少停的,还有车辆违停人行道、盲道,把行人逼得走机动车道,是不是也要治理一下?”网友“宇”在牡丹晚报微信公众号留言说,他反映市中山路道路两侧违章停车问题。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采访得知,市中山路两侧不仅有多个居民区,还有诸多学校和商场,因此,相关部门调研后,在学校周边和小区较为集中的路段施画了停车位,按照相关要求,这些停车位只能在20时至次日7时停放,其余时间禁停,但是仍有部分车主在禁停时间内违章停车。

   针对市中山路道路两侧违章停车问题,交警部门表示,将加大对该路段的执法监督和查处力度,一旦发现违章停车,将处100元罚款。

   加强管理和增加停车位才能解决“停车难”

   自菏泽市区城市管理“十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占道停车、占道经营和户外广告被列入本月治理的重点。

   据“十项整治”指挥部占道经营和停车整治组组长、市城管执法支队副支队长张应龙介绍,占道停车是一个很棘手的问题,随着经济的发展,我市机动车保有量持续快速增长,菏泽城区现有停车位已不能满足市民需求。而在一些大城市,车辆较多的地段都规划了公共停车位、立体停车位,这一点是我市应该学习和考虑的方案。他建议,通过目前正在进行的“棚改”预留出公共停车位,以方便市民停车。

   为缓解我市 “停车难”问题,市城管局对“停车难”的路段进行了普查,并提出了具体的解决方案。张应龙表示,要想解决“停车难”问题,严格的管理和增加停车位是主要手段。城管部门将根据各路段情况,与交警部门结合施画临时停车位,并加强对违章停车的管理和处罚力度,保障道路畅通。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