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行观画” 华强方特《飞越千里江山》在郑州开启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飞行观画” 华强方特《飞越千里江山》在郑州开启

2018-08-14 09:29:08 来源:

新华网郑州8月11日电(徐宁)11日,华强方特打造的中国画题材球幕飞翔影院项目《飞越千里江山》在郑州开启。在全国11个方特主题乐园,游客可通过“飞行观画”模式,在直径 22 米的巨幅球形银幕前,领略《千里江山图》的风采,感受青绿山水巅峰之作的美妙意境与磅礴气势。

  据悉,作为一家知名的文化旅游企业,华强方特坚持走文化与科技相结合的道路,积极打造具有文化内涵的主题乐园和文旅项目,相关25座文化主题乐园遍布全国20个城市。其中以中华传统文化为核心的方特东方神画主题乐园已经在四个城市顺利落地运营。

华强方特高级副总裁、《飞越千里江山》总导演丁亮致辞。李昂 摄

  启动仪式上,华强方特高级副总裁、《飞越千里江山》总导演丁亮表示,华强方特近年来一直致力于将中国传统文化和现代科技相结合,利用新科技讲好中国故事。《飞越千里江山》是方特在这方面的最新作品,其创意灵感来自于去年故宫的《千里江山图》特展。三百多名方特数字艺术家耗时一年,巧妙地结合“飞行观画”的体验模式,将带给观众全新体验。

  据介绍,《千里江山图》是北宋王希孟创作的绢本画卷作品,《飞越千里江山》凭借三维技术,将原画的横向构图转化为竖向构图,突出雄伟壮观的形态,使画卷的空间结构更加栩栩如生。游客在方特球幕飞翔影院体验时,可双脚悬空乘坐独特的悬挂式动感座椅,进入直径22米的180°半球形银幕,随着座椅模拟上升、俯冲、躲闪、滑翔等动作,体验强烈的超重、失重、悬空、漂浮等飞行感觉,让游客“翱翔”于千里江山间。

  就《飞越千里江山》项目中遇到的难题,丁亮表示:“王希孟绘制《千里江山图》时先后进行了五道工序,方特主创人员则通过反复观察原作,用中国画的勾勒、皴染技巧,根据原画绘制的大概步骤,先后进行了十次数字着色,最终实现了传世国宝的3D数字复刻。”

华强方特高级副总裁、《飞越千里江山》总导演丁亮等共同启动《飞越千里江山》。李昂 摄

  活动现场,《国家宝藏》策划、外拍总导演刘军卫,中央美术学院副教授、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冯海涛,北京电影学院动画学院客座教授李耕,华强方特高级副总裁、《飞越千里江山》总导演丁亮,华强方特集团总裁助理李桢,华强方特集团总裁助理王启程共同启动《飞越千里江山》。

与会嘉宾围绕“传统文化的创新与传承”交流讨论。李昂 摄

  与会嘉宾还围绕“传统文化的创新与传承”展开了交流讨论。刘军卫分享了在策划和制作《千里江山图》时的一些经历及趣闻。冯海涛表示,《飞越千里江山》复刻了原画神韵,让游客切身领略到了充满诗意的青绿山水胜景与中国古典绘画技艺的精髓。李耕认为,华强方特的《飞越千里江山》开创了一种传承和弘扬中国古典文化艺术的新思路,让人们感受到了古典文化艺术作品和高科技相结合所迸发的独特之美。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