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野警方:“文化育警”打造精英警队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巨野警方:“文化育警”打造精英警队

2018-08-16 10:08:15 来源:

通讯员 魏衍军

   “一个过硬的精英警队必须要旗帜鲜明,信念坚定。‘忠诚、为民、公正、廉洁’的人民警察核心价值观,坚决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捍卫者,这就是我们警察坚定的信念。”巨野县副县长、公安局长冯晓东对广大民警说。

  信念建警,强基固本

   巨野县公安局始终把政治建警、文化育警建设摆在建警强警的首位,坚持“文化育警先从信念育警开始”的方针,秉承“忠诚、为民、公正、廉洁”的人民警察核心理念,开展以忠诚为核心的政治信念教育,以诚信和感恩为核心的品德培养,培养民警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群众意识和警察职业意识,突出信念教育,培养忠诚卫士。

   自2016年以来,该局成立了思想政治工作领导小组,发挥各级党支部作用,围绕政治建警方针,在警营文化建设中突出思想政治教育的主导地位,着力增强思想政治工作的时代性和感召力。2017年,该局投资200余万元,高标准建设了“警史馆”、“图书馆”、“健身房”,大大增强了民警的职业荣誉感,丰富了警营文化。同时组织开展党员民警学习党史、重温入党誓词、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知识竞赛、演讲比赛、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一系列思想教育文化活动,教育引导广大民警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自觉,为公安队伍整体战斗力的有效提升提供坚实的理想信念保障。

   该局高度重视对青年民警的培养工作,在对新入警和事业编民警的管理教育上,紧扣信念育警的主题,有针对性地开展新青年民警思想政治教育活动,促进青年民警尽快进入角色,将所学的知识转化为推动公安工作的实践能力。目前,该局举办培训班20期,培训民警1228人次;先后组织两批次共53名中层以上干部到浙江大学进修学习。11个集体和86名个人受到县级以上表彰,其中1个单位荣立集体二等功、7个单位荣立集体三等功,2名民警荣立二等功,24名民警荣立个人三等功。

  文化强警,凝心聚力

   该局注重警营文化建设,坚持用文化凝聚警心,用文化抓班子带队伍促工作。县局党委提出了“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团结奉献、强力执行”的巨野公安精神,以“学习、团结、规范、高效、务实、清廉”的队伍建设指导方针和“塑形象、树品牌、打硬仗”的工作要求,警营文化建设深入警心,有效促进了公安工作提质增效。2017年,巨野县公安局在全市综合业务考评中,获得全市第一名的好成绩。

   为丰富民警生活,该局先后成立工会、羽毛球协会、篮球协会等文体组织,在2017年全县职工篮球比赛中,获得第一名,在巨野县农行杯 “2018全民健身运动会”中获得最佳精神文明奖,在2018年4月巨野县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知识竞赛中斩获一等奖。通过开展一系列的知识竞赛、读书演讲、观看教育影片等集体益智娱乐活动,提升了警队向心力、凝聚力。

   巨野公安机关把文化育警工作提升到人文素质全面建设的层次,寓教于乐,寓训于乐,以文化人,铸魂塑形,让民警在求知、求美、求乐中增知识、长见识、强技能,着力打造出一支高素质、知识型钢铁警队。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